倍可親

回復: 0

機器人和VR是性的未來 第二波性技術即將開啟

[複製鏈接]

37

主題

37

帖子

31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4
慕容飄雪 發表於 2019-2-13 14: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正如我們所知,性即將改變。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場新的性革命中,這要歸功於改變了我們在親密關係中彼此關係的技術。但是我們相信,第二波性技術正在開始出現,它們正在改變一些人看待自己性身份的方式。
我們稱之為「雙性戀者」的人正轉向先進技術,如機器人、虛擬現實(VR)環境和被稱為teledildonics的反饋設備,以取代人類伴侶。

這些技術被如此廣泛、如此迅速地採用,以至於人們很容易忽略它們對我們的親密生活產生了多麼深遠的影響。
研究人們如何在人際關係中使用科技是很有趣的。毫不奇怪,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人們在使用科技時表現出不同的依戀風格。與人際關係一樣,人們與科技的關係可能是安全的、焦慮的、逃避型的,也可能是這三者的某種(通常是無序的)結合。
還有一個更狹義的概念,我們用「雙性戀」這個詞來形容那些性身份是由第二波性技術塑造的人。
這些技術的定義是,它們能夠提供強烈的、身臨其境的、不依賴於人類伴侶的性體驗。性機器人是人們最熟悉的第二波科技。它們還不存在,也不是真的存在,但是它們已經在媒體上被廣泛討論,並且經常出現在電影和電視上。一些公司已經預製了性愛機器人的原型,但這些與大多數人認為的合適的性愛機器人相去甚遠。它們也令人難以置信地毛骨悚然。
精鍊性愛機器人
有幾家公司,比如RealDoll公司,致力於開發現實性愛機器人。但他們還需要克服一些技術障礙。例如,真正的互動式人工智慧發展緩慢,事實證明,教機器人走路很困難。更有趣的是,一些發明家已經開始試驗性機器人的非擬人化設計。
與此同時,VR正在快速發展。在性產業中,虛擬現實的使用已經超越了被動觀看色情作品的方式。身臨其境的虛擬世界和多人遊戲環境,經常與觸覺反饋設備相結合,已經被創造出來,為人們提供真實世界可能永遠無法提供的強烈的性體驗。
調查記者Emily Witt在她2016年出版的書《未來的性:一種新的自由戀愛》中描述了她使用這些技術的經歷。
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第二波技術對我們大腦的影響與之前的技術在質量上有所不同。
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雪莉•特克爾(Sherry Turkle)等人對人們與機器人等「關係人工製品」之間的聯繫程度進行了研究。Turkle將關係人工製品定義為「非生物的、或者至少看起來是具有足夠反應能力的、以至於人們自然地認為自己與它們處於相互關係中的物體」。沉浸式虛擬現實體驗也提供了一種不同於其他媒體的強度級別。
身臨其境的體驗
在2016年虛擬未來論壇的一次演講中,VR研究員Sylvia Xueni Pan解釋了VR技術的沉浸性。它在人類大腦中產生了她所描述的位置和似是而非的幻覺。
由於它的實時定位,3D立體顯示和它的總視野,用戶的大腦開始相信用戶是真實存在的。正如她所說:「如果在VR中發生的情況和事件實際上與你的行為和個人相關,那麼你對這些事件的反應就好像它們是真實的。」
隨著這些技術的發展,它們將使性體驗成為可能,許多人會發現性體驗就像與人類伴侶的性體驗一樣令人滿意,或者在某些情況下更令人滿意。
我們相信,在未來幾十年,隨著這些技術變得越來越複雜和廣泛,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完全從人工代理或虛擬環境中尋找性和伴侶。
正如他們所做的,我們也將看到這種新的性身份的出現,我們稱之為雙性戀。
性和恥辱
「「雙性戀」愛者」指的是那些認為身臨其境的技術,如性愛機器人和虛擬現實色情作品,是他們性體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且覺得沒有必要與人類伴侶尋求身體上的親密關係的人。
邊緣的性身份幾乎總是面臨恥辱,而且已經很明顯的是,雙性戀別者也不例外。將「雙性戀」視為一種身份的想法已經在媒體和網路上遭到了許多評論員的強烈反對。
我們應該從過去的錯誤中吸取教訓。社會對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泛性戀者、無性戀者、自願的非重婚者以及bondange/懲戒-支配/服從-施虐受虐者(BDSM)的實踐者進行了污衊。
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逐漸學會接受所有這些不同的性別身份。我們應該對雙性戀的人同樣開放。隨著沉浸式性技術變得越來越普遍,我們應該以開放的心態接近它們和它們的用戶。
我們不知道技術的發展方向,當然也有一些需要討論的問題,比如我們與技術的互動可能會影響我們對與人類伴侶達成一致的態度。
我們的研究解決了這個難題的一個具體部分:技術如何影響性身份的形成,以及基於技術的性身份的人如何面對恥辱和偏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