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個核心問題不解決,中美貿易談判無解(原創)!

[複製鏈接]

409

主題

866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965
天下豪宴 發表於 2019-2-11 15: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這個核心問題不解決,中美貿易談判無解(原創)
    中美貿易戰已經戰了數月,目前雖有緩和的跡象,美國貿易辦公室萊特希策和財政部長弩姆欽等率領的貿易代表團正在中國北京與中共高層進行談判,從此前雙方談判的效果看,美國對中國的要求清單里,有絕大多數中共都在有計劃的進行改變,甚至通過立法的形式進行了確立,已經能夠符合美國的要求,但有一條中共沒有退讓,更沒有更改的跡象,那就是「結構性改革」。如果中共對貿易形式進行了結構性改革,那中共就不再可能是社會主義了,就有可能成為完全由市場主導的資本主義經濟了,這一點,中共絕對不會讓步。而這一點又恰恰是美國堅持必須做到的,因此,無論兩國怎麼談,也無論兩國做出多大的讓步,在這一點上如果中共和美國都不讓步,那貿易戰將有可能無休止的打下去,直到一家認輸為止。
    中共不可能在這個問題上讓步,主要基於四個原因:一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形式,絕對不同於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是以國家經濟為主導,多種經濟形式並存,改變了這種經濟體制,那中共中央集權制度將會受到桃戰,在中國如此人口眾多的國家裡面,將有可能引發各種不安定因素,甚至會爆發動亂。二是中共的快速發展與其稅務體制廣泛有極大的關係,中共目前徵收的稅費已經足夠多了,雖然前期在很多方面進行了降稅政策,但相比於西方發達國家來說,稅率還是很高,如果改革了經濟體制的結構性,就有可能放棄中共中央對稅源的把控,就難以有效集中精力辦大事。要想追趕超越英美德意法等發達國家就是一句空話;三是中共的一些國有企業壟斷了大量的資源,而民營企業出口也有退稅政策,如果進行了結構性改革,那西方大量的資本和科技就會湧入中國,那中共的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不堪一擊,到時候,中共的金融、能源、電力、水務等都有可能被西方列強把持,中共就不可能擁有絕對的管理權。四是當前中共的物價已經處於一個非常高的位置,僅以房地產為例,北京、上海、深圳這三個一線城市的房價已經高達十多萬元一平米,比西方國家最繁華的城市的房價還要高,而中國普通百姓的收入卻還處於低位,如果讓一個普通工人一個月5000元收入去購上述三個地方的房子,要花100年,才能購得起一個60平方米的商品房。故而,如果改變中共的「貿易結構」,那中共的土地收入將會歸零,中共的很多行當的利潤將會成為負數,如此一來,百姓極有可能會鬧事。
     為此,中共代表在與美方的多輪談判中,都明確提出了,該改的會堅決改,能改的也迅速改,但不能改的肯定不會改。而這個「結構性改革」關係到中共的政權穩定,關係到中共的百姓平安,當然也關係到世界穩定,因此,中共可能向美國購買更多的大豆,更多的能源,更多的科技產品,但就是不能夠改變執政的根基,如果執政的根基沒有了,中共也就不可能在立足之地了。而美國現在就要求中共改變這些,似乎有些操之過急,甚至有些強制性的,中共絕對不會讓步的。如果長期鬥爭下去,有可能中共沒有垮,美國先垮了,因為,中共有14億人的內需可以支撐,中共有2萬多億的外匯可以幫助,中共還有一個一呼百應的管理體制可以支持,但美國不行,才幾個月,美國已經多個州,多個領域出現抗議,甚至遊行示威,再長時間下去,有可能爆發動亂,那時候總統位置都不保了,還談與中國斗?憑什麼斗?
    短期內中美兩國是不可能達成一個園滿的貿易協議的,除非美國做出重大讓步,事實上,中共此前已做了很多讓步!
奧巴馬贏得了大選,他贏在哪些地方? 奧巴馬終於如願以償,贏得了下一屆五年美國總統的連任,這讓全美國人,全世界人,繼續看到了一個窮小子挑戰終極富翁勝利果實后喜悅的神話。一路陪伴奧巴馬競選總統成功的過程,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