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崔永元發文炮轟百度搜索結果不公正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9-1-27 04: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01-25 09:31公司/百度/李彥宏

  三言財經1月25日消息,知名主持人崔永元昨日發布了一篇文章《盤盤百度》,炮轟百度搜索的搜索結果不公正。

  

  崔永元在文章中展示了幾個搜索結果:「崔永元」的結果惡評居多,「范冰冰」、「莆田系」、「李彥宏」等則正向評論為主。他認為,「百度是人搭建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而這些正是百度的漏洞。校正漏洞的補丁在利益面前不堪一擊。」

  最後,崔永元表示,「沒別的要求,就把度娘里的崔永元以及他的好朋友維護好就行。只有優點沒有缺點,像李彥宏和范冰冰一個樣。」

  以下為崔永元微博原文:

  一上網我就用百度,查看自己關心的事兒。在我看來,百度和谷歌一樣,只是一個搜索引擎。它沒有態度、沒有性格、沒有人性。只是大數據支持的條件反射。沒人關心的詞條資訊像醜女,孤苦伶仃的在寒夜裡,無人瞅上一眼。被關心的詞條資訊就會,像巴黎聖母院廣場前的艾斯美拉達,一舉一動都被圍觀。做為一個搜索引擎,百度可以是人們的好助手,三皇五帝、飛禽走獸、比基尼與基尼係數、黑格爾與黑客……都可以度出答案。

  百度如果做得像我描述的一樣,你能對它能有什麼像樣的意見?

  不幸的是,百度是人搭建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有人的地方就有愛憎,有人的地方就有欺詐與誠信,有人的地方就有忠誠與背叛,有人的地方就有樸實與奸滑……而這些正是百度的漏洞,一個個的漏洞。校正漏洞的補丁在利益面前不堪一擊。於是,我們寄希望於冷麵機器加大數據支持所體現的客觀理性就消逝了,消逝的它媽沒有蹤影。

  莆田系魏則西百度家喻戶曉,競價排名比的不是聲譽和能力是錢,因為要「舉一反三」,通常還要收髒錢。

  最壞的還有兩件事:

  1:浪費使用百度網友的寶貴時間,在你想看的和它讓你想看這件事上,動足了歪腦筋,弄得你在美好的日子裡心裡添堵。

  2:你清白的名聲被百度搜臟。通常你把自己的名字輸入進去,就驚呆了!感覺百度不是李彥宏開的買賣,是方騙子和胡胖子法官開的。誇獎你的說法無影無蹤,噁心你的謠言比比皆是。

  百度的孩子們曾經告訴我,真的,真的是機器乾的活兒。於是,我隨便百度了一下。先是崔永元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