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韓寒王思聰等都為其點贊

[複製鏈接]

190

主題

191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現在最紅的是什麼就是啥是佩奇,1月18日開始,一個被《啥是佩奇》刷屏的夜晚。當「小豬佩奇身上紋,掌聲送給社會人」,成為過時的老梗之後,這隻英國紅色小豬,又因為一部《啥是佩奇》電影廣告宣傳片,成功殺回中國人的視線,在昨晚和今天刷屏了微信朋友圈。不僅是朋友圈,在微博這部片子也引起了王思聰轉發、韓寒點贊。所以,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那你就輸了,你會為此深深感到焦慮,要找到一支先睹為快,在國外你可以連接快帆高速回國,在優酷或愛奇藝中觀看《啥是佩奇》了。

這支《啥是佩奇》又講述了什麼故事呢?片中的老爺子,臨近年根,給城裡的兒子打電話,問什麼時候回家過年,接電話的是孫子,就問孫子想要什麼禮物,要什麼給什麼。孫子說,要佩奇!大山溝里信號不好,電話就這麼斷了。這下可把老爺子給難為壞了,佩奇?佩奇是什麼?於是開啟了一場"尋找佩奇"的奇幻之旅,查字典,問村民,一點點勾勒出了那個所謂"佩奇"的特徵,比如,是豬,比如,粉紅色,比如,來自動畫片。當然,這個過程,是充滿喜感的,老爺子一口的方言,一臉的樸實,一路的探尋,都把我們深深帶入到父母輩的生活畫面之中。

視頻不長,但情感的引爆點,卻來得相當迅速。眼看春節將臨,老爺子又用自己的老爺手機給兒子打電話詢問歸期,兒子說:不回來了!那種失落感瞬間襲來……但下一秒,兒子卻開著車出現在父親身邊,原來,兒子要接父親回城過年。老爹說,先回家,然後,其樂融融的房間內,把準備的年貨一樣一樣拿出來,最後,一個老爺子自己手工製作的"佩奇",就被擺了出來,那是一台用電鼓風機加螺母等零件製作,超級朋克硬核的粉紅色佩奇!而這個老爺子,在這一刻,也酷到沒邊了。在這一刻,我們曾經熟悉的小豬佩奇的形象,和這個高能的手辦,終於完成了第一次的交匯,而下一刻,全家已經其樂融融的坐到了電影院……

先說一下這支視頻,時間不長,僅有五分鐘,看過之後,卻能發現,粗糲的外表之下,無論是劇情,還是拍攝、剪輯,步步用心,代入感特彆強,即便你不是來自於片中的農村,但依然能被那鄉情所吸引。而故事,更是埋設了許多的包袱,查字典時候的"佩戴"、"配種",村裡大喇叭的詢問"什麼是佩奇",村裡小鋪的佩琪洗潔精,拿著刷子想給活豬刷漆的衝動,村裡叫"佩奇"的村民,請教在城裡當過保姆的村民時,看到的鼓風機等等,……每個點都喜感十足,卻又勾勒出一個為了逗孫子開心,想盡一切方法的老人形象,從神秘,到喜感,到動情,毫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

於是,不管你知不知道小豬佩奇,但似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誰是佩奇》。視頻用巨大的差異化,帶來了強勢的刷屏效果。畢竟,眾所周知,小豬佩奇作為一個來自於歐洲的動畫形象,向來都是和各大時尚潮牌合作,我們卻反其道而行之,用最鄉土的親情進行引爆,因而收穫了巨大的成功。當然,這次的營銷有多成功,目前尚不得而知,這個似乎被刷屏刷到不眠的的夜剛剛過去,天亮之後,如何引爆更廣範圍的話題,誰也不知道,但無疑,"小豬佩奇"已經贏了,就在這個夜晚,我們看到了王思聰、任素汐的轉發點贊。

今年的賀歲檔,大約十部的賀歲片,擁擠上映,究竟誰能贏誰能輸,不得而知,各家營銷宣發方,也是絞盡腦汁,期冀能夠出奇招吱聲。畢竟在這個相當碎片化的傳播環境中,如何能用創意,來達到四兩撥千斤的效果,能用簡單的物料進行病毒化的擴散,才是最夢寐以求的超級大寶,從這點上來說,這個土味佩奇,和電影《小豬佩奇過大年》走在了前面。

補充一句,據說這個視頻,就是《小豬佩奇過大年》電影的導演張大鵬的手筆,拍攝過許多方言廣告的他,已經屢屢引爆社交媒體,看了不僅懂創作,也懂受眾心理,強大了。我都迫不及待要看到《小豬佩奇過大年》這部動畫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