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梨子是熱性還是涼性水果

[複製鏈接]

69

主題

186

帖子

986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梨是寒涼水果,夏天的水果多屬於寒涼性的。梨味道甘甜,具有止瀉、通便、助消化的作用,經常吃可以使肌膚白嫩。但由於其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和鉀鹽,食用過多會有損心、腎健康,像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

梨的果實形狀有圓形的,也有基部較細尾部較粗的,不同品種的果皮顏色大相徑庭,有黃色、綠色、褐色等等。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后食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在古代有「百果之宗」的美譽。在醫療功效上,梨可以潤肺、祛痰化咳、通便秘、利消化,對心血管也有好處。

梨果鮮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風味芳香優美。富含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梨果還可以加工製作梨乾、梨脯、梨膏、梨汁、梨罐頭等,也可用來釀酒、制醋。梨果還有醫用價值,可助消化、潤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熱、解毒瘡的功效,還有利尿、潤便的作用。梨具有潤燥消風、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皮膚瘙癢、口鼻乾燥,有時乾咳少痰,每天吃一兩個梨可緩解秋燥,有益健康。

7dba6e3ad2fab29a7366a.png (233.28 KB, 下載次數: 6)

7dba6e3ad2fab29a7366a.png

69

主題

186

帖子

986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6
沙發
 樓主| 舟山飛蟹 發表於 2019-1-18 16:36 | 只看該作者
冰糖雪梨潤肺止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