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特朗普很窩火 美國開始陷入又一場戰爭泥潭了

[複製鏈接]

450

主題

451

帖子

2900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00
花好月圓9988 發表於 2019-1-18 15: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特朗普應該正窩火,一盤大戲可能就這樣被破壞了,因為種種跡象表明,美國已經開始陷入又一場戰爭泥潭了。

  在敘利亞,1月16日,美軍蒙受了四年來最慘重的損失。

  襲擊,發生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曼比季。一支巡邏的美軍部隊遭到自殺式炸彈攻擊。按照媒體的報道,約20人喪生,其中有四名美國大兵。

  誰幹的?

  還是那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

  這麼多人被打死,還包括4名美國大兵,顯然這是一次精心策劃的行動,也顯示了IS的作戰能力。

但頗具諷刺意味的是:但頗具諷刺意味的是:
  1,就在一個月前,特朗普宣布,美國將從敘利亞撤軍,最重要的理由,就是美國已經擊敗了IS。

  2,更諷刺的是,16日的爆炸發生1小時后,當著100多名美國駐外大使,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講,還在宣稱「『哈里發』已經崩潰,IS已經被擊敗」,「總統和我不能更自豪了」。

  美國外交官們鼓掌,他們似乎不知道,就在一個小時前,美國在敘利亞遭遇了最慘烈攻擊。

  彭斯你也是的,你自己吹噓一下就行了,還一定要拉上特朗普。弄得特朗普又面對了一輪新的負面輿情。

  要知道,自2014年美軍出兵敘利亞,到特朗普宣布已擊敗IS,只有兩名美國大兵在敘利亞陣亡。

  但就在特朗普宣布要勝利撤軍后,一聲爆炸,倒有4名美國大兵被炸死了。

這就是戰爭很殘酷的地方。這就是戰爭很殘酷的地方。
  所以,中國古人一再告誡:兵者,兇器也,聖人不得已而用之。

  對特朗普來說,最頭疼的,還不僅僅是被打臉的問題,撤軍還能不能撤,一盤大棋就可能被打亂了。

  牛彈琴幾點粗淺看法吧:

  第一,毫無疑問,這是對美國的一擊狠狠耳光,而且是霹靂作響。

  剛剛還誇耀IS已經被擊垮,轉眼就炸死了4名美國大兵。尤其是彭斯,前腳還在吹噓特朗普和自己很自豪,後腳才知道,爆炸已經發生了。

  這個世界,話千萬不要太滿。現在被公開打臉了不是。但最關鍵的是接下來怎麼辦?

  如果故作不知,還是繼續火速撤軍,那真成了美國灰溜溜走了。你讓最不願意表現軟弱的特朗普情何以堪啊?

  第二,中東就是一個泥潭,美國哪那麼容易脫身。

  按照特朗普的如意算盤,美國從敘利亞撤軍,還有從阿富汗撤軍,最主要的考慮,一是從生意角度,特朗普之前就說得很直白,花那麼多錢在敘利亞,不值得;更何況,保護那些中東人,他們最終也不會說我們好。

  更重要的,則是特朗普在從戰略考慮:頁岩氣革命,讓美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產國;中東已經不是美國的戰略重點,必須要撤離。

  這個虎狼之地,多待一天就多一分危險。

  但最怕什麼,偏偏來什麼。就在特朗普準備撤軍的時候,最慘烈襲擊發生了。中東就是一個泥潭,美國你既然蹚進來了,哪還那麼容易脫身。

  IS也不答應啊。

第三,特朗普的一盤大棋可能被破壞了。第三,特朗普的一盤大棋可能被破壞了。
  去年12月26日,特朗普去伊拉克前線勞軍時,這樣為自己從敘利亞撤軍辯護說:

  他們(將軍們)最近說了一遍又一遍:我們能不能待更長一點時間?我說:不。我們不能再待了。你們已經待了足夠時間了。我們已經將他們(IS)干倒了。

  我想,許多人應該從我的角度來思考,現在是我們用我們的腦袋思考的時間了。

  前面那段話就不多說了,現在不是美國干倒了IS的問題,而是IS殺死美國人的問題。

  關鍵是第二句話,真可能的,美國將軍們沒有想明白特朗普的邏輯:美國不想當世界警察,不是真不當,而是不願意多花錢當,不願意在不該當的地方當。

廣告
  美國的資源,畢竟也是有限的,軍事力量分散在中東和阿富汗,這不符合美國根本利益。上面說了,那裡已經不是美國的戰略重點。

  至於俄羅斯,特朗普可從沒真正當過對手,而且他還一再暗示,應該聯合俄羅斯,去對付其他重大威脅。

  不要忘了,有一個大國,可是被美國認定為主要威脅的。特朗普一方面要從中東撤軍,另一方面卻增加軍費擴充軍備,是不是要辦他最想辦的事情呢?

  但讓特朗普很窩火的,他想與俄羅斯和解,卻遭到國內強烈反對;他自以為妙計的撤軍行動,本來想見好就收,腳底抹油,但人還沒來得及走,美軍在敘利亞的最大悲劇就發生了。

  對中國來說,這應該無關中國的事。但一個又一個國家捲入中東旋渦,美國身陷其中欲罷不能,應該也不是一件壞事。只是對敘利亞老百姓來說,美軍在,苦;美軍撤,也苦!

  很多時候,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中東這個大泥潭。美軍你就慢慢待著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