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有一種思念叫不打擾,有一種愛叫不聯繫。

[複製鏈接]

132

主題

135

帖子

798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98
蝙蝠女俠 發表於 2019-1-17 15: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知道你心裡是否也有這樣一個人,也許曾經無話不說,隨時都可以打擾,現在卻只靜靜地躺在彼此的好友列表裡,不刪除,卻也不再聯繫。

你還是會偶爾點開對方的朋友圈,看看他的近況,暗自揣測他的心情和生活,但那句「在幹嘛呢」,卻總是在對話框打了又刪。

明明以前可以很自然地向對方吐槽,可以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上一整天,他不回復的時候你也不會不安和焦慮,那樣的關係讓你覺得很踏實,很安心。

可也不知道從什麼開始,你們聊天的頻率變得越來越低,你想找對方的時候,會再三思考措辭是否合適,而他不回復的時候,你就會變得有些沮喪,你想,我一定是打擾到他了。

有一種思念,不聯繫,不打擾

成年人的關係有時候很脆弱,就算是曾結伴過一段路,就算是深夜互相吐露過心事,也抵不過時間強大的沉澱力,聯繫少了,就變得沉默和疏遠。

就像阿信在歌里唱的:「不打擾,是我最後的溫柔」,不知道聽哭了多少人。

有些關係註定已經越離越遠,再想用力握緊,也無濟於事,不如就用沉默告別。

以前看過一段話,大意是,和誰都別好得太快,很多相見恨晚最後都成了老死不相往來,不如慢一點,慢慢了解,慢慢相識,慢慢熟稔,慢一點,也許可以陪伴地久一點。

那時候不明白其中的含義,覺得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只要付出真心就可以,你對別人好十分,最起碼別人會還你一分。

可後來才愈發懂得,人和人真的是不一樣的,有些心註定捂不熱,有些情,從相遇開始就註定著別離。

以前喜歡一句話:「趁著陽光正好,微風不燥,去見你想見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

現在只覺得,這樣的狀態太奢侈了。

人總有無奈的時候,總有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有些人你想見卻見不到,也不能見,有些人你想愛卻不能愛,也愛不到。

多少黑名單,都曾互道晚安,多少如今不打擾不聯繫的名字,都藏著無數夜晚輾轉反側卻說不出口的在意。

電影《後會無期》里說:「喜歡是放肆,但愛是克制。」 有一種思念叫不打擾,有一種愛叫不聯繫。

不是不在乎了,更不是不再記起,只是默默把這個人、這個名字、這份感情,都藏在心底的角落塵封起來。

因為我們都要把當下的生活過好,有些人遇見就夠了,餘生,就算了。

作者:茶茶  公z號:小茶夜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