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當意外到來,不驕不躁、不慌不忙才是最好的姿態

[複製鏈接]

436

主題

436

帖子

280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07
寧靜致遠9988 發表於 2019-1-17 0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目前是大三在校生,明年即將步入大四。現發現意外懷孕,考慮各種因素,糾結要不要把寶寶生下來。下面是我的情況分析。

  1。自身情況:

  目前大三在校生,學習中上游,屬於較好學生。屬於事業心很強的女生。大四課不多,上半學期可以開始實習。我的求職目標是外企的市場部或人力資源部工作。目前正在尋找實習。現意外懷孕。

  2。家庭情況

  來自農村,父母外出打工供我讀書。兩個姐姐已經結婚有各自家庭。父母希望我招上門女婿。去年春節帶男友回家見父母。父母很滿意。男方單親父親,男友以及父親已同意上門。生下寶寶,我父母可以帶。

  3。男友情況

  已畢業工作一年。屬於一無所有的男人。和他若和他結婚,可以算是裸婚。他目前在五星酒店做服務員。但男友鬥志拼搏心不強的人。屬於追求安穩的人。進取心不太強。月光族,還超額信用卡的生活。現在的工資無法滿足我們的基本生活。每天上下班后就不做什麼了。但我認為他應該更加拼搏,要麼去賺更多錢,要麼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為以後的事業做準備。但他不太會去想著怎樣去賺錢或怎樣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只是上晚班后就沒事了。照現在這樣的狀況,有了寶寶估計也養不起,以後得負擔也好大。我是生下寶寶養好身體就準備去上班的,所以暫時不會母乳餵養。這會加大經濟壓力。

  我的困惑:

  1。想生下來:

  一是生了孩子省的用人單位考慮生孩子問題以及以後升職的問題。和男友打算是今年年底訂婚。結婚孩子的事家裡會催的好緊。

  二是我很愛美覺得早點生孩子就早點完成任務,身材美貌可以早點恢復;

  三,生了孩子可以暫時讓我爸媽帶,我們兩可以去努力為事業拼搏,為寶寶創造好生活成長條件。

  2。不想生:

  一,若要生孩子,預產期到明年1月底。到時候課程沒結束。大三下學期還得期末考試。到時候挺著大肚子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學校的同學和老師。還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准,如果不準,我得休學一年。然後重讀大四。

  二,男友現在一無所有,關鍵是他進取心不強。讓我有點看不到未來的希望。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能夠養得起我們。當然我不是那種單靠男人的。但男人不努力,女人缺乏安全感。我一直雄心勃勃要他和我一塊努力,但他很少願意付出行動。我和他不住一塊兒。我沒法天天督促他。上次我一直督促他,他煩了,欺騙我說在努力,而實際上天天網游到半夜。我總覺得他對自己太懈怠,我真的缺乏安全感。如果真的害怕以後他一直這樣,那我生了孩子,他又不努力,那我以後真是夠吵得。總體上他對我很好,但他的不上進不努力總讓我害怕。我害怕以後天天日子窮得和現在一樣,除了吃飯的滿足,其他的幾乎無法滿足。

  三,我害怕輿論壓力。

  現在不知道父母是什麼想法,估計生米煮成熟飯他們也不會反對。家裡好多親戚,好多村裡人,同學,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說我。我不是會因為這個失去自己,只是這種事真的很難面對。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最根本的糾結在於,男友的問題。如果他是那種有一定能力養家的人,加上我對他的愛,我會願意忍著所有壓力,哪怕犧牲自己大學一年時間,把baby生下來。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寶寶的奶粉問題以及寶寶未來的問題。

  但問題是,他並不是那麼努力的人。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他會對我好。但是他不努力給不了我想要的生活。我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要靠自己爭取,但是一個女人如果結了婚,有了孩子,為了生活事業無法照顧家庭,總覺得有很多問題。

  請各位幫幫我解開心結,我真的很糾結。我到底是該生還是流?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請各位啊幫我權衡下利弊吧。感激不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