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子殺人隱姓埋名17年 問路上廁所被監測系統抓拍落網

[複製鏈接]

450

主題

451

帖子

2900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隨著科技發展,民警運用科技辦案並不是一件稀奇事,近日又有一名在逃女子親手將自己送入了民警手中。


  接近年關,民警加強了對各大人員密集地點的值班工作,2019年1月6日下午三點二十左右,陸警官像往常一樣在檢查站執法大廳內值班,他突然聽到預警發出「有在逃人員」的提示,很快便發現有兩名女子正在向大廳窗口這邊走來,而其中一名女子就是剛才被系統預警的女子。

  他立即帶領輔警上前將該女子控制,並將其帶到審問室進行審問。面對公安人員的審問,該女子自稱是張某,出來急並沒有帶身份證。民警將審問記錄和預警信息進行對比發現,這名女子提供的身份和預警信息根本對不上號,並且在公安系統上也查不到該女子自稱的張某這個人的身份信息。之後,民警通過多種方式驗證該女子的真實身份,都沒能獲取到與她真正身份相關的有效信息。


  眼看著沒有辦法就只能和這名女子繼續耗下去的陸民警想出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人都會在第一時間對自己的名字產生反應,這是本能,陸警官就是用人的這個本能而讓這名女子露出了狐狸尾巴。

  他一邊對女子繼續進行審問工作,一邊示意輔警在女子邊上喊預警信息上李某這個名字,想著觀察女子聽到名字后的反應情況。誰知這女子防範意識特別差,當聽到自己的名字后她隨口就答應了,答應后女子才發現,自己隱藏身份的小伎倆暴露了。隨著民警的進一步審問,女子終於親口交代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她正是在逃人員李某,十七年前因殺害男友而畏罪潛逃。
就是這一句「唉」,暴露了李某某隱瞞身份的伎倆。隨後,在民警的詢問下,女子交代了自己就是被雲南警方通緝的李某。17年前,她殺害男友后潛逃,輾轉多地,改頭換面,先後逃往廣州、深圳和上海等地。

  在這十七年間,她給了自己一個新的身份張某。她利用這個身份前後逃到廣州、深圳、上海等城市,在這期間,她通過做服務員、酒吧推銷員等工作來維持生計。


  李某說,萬萬沒想到,自己這次從江蘇返回上海,一次普通的問路借廁,卻現了「原形」。目前李某已被移交雲南警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