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海成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 專家建言創新引才

[複製鏈接]

450

主題

451

帖子

2900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標題:逾21萬外國人在滬工作 上海成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專家為城市創新引才建言

  本報訊(記者 俞陶然)在滬高層次外國專家代表座談會昨天舉行,來自復旦大學、上海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上海陸家嘴國際金融資產交易市場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隆賽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單位的高層次外國專家圍繞「如何更好地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話題作了發言。

  市科委(市外國專家局)負責人介紹,在國家外國專家局主辦、完全由外籍人士投票產生的「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評選中,上海已連續6年排名第一。此次傾聽高層次外國專家的意見建議,旨在進一步提升上海創新環境,吸引外國專家來滬工作和生活。

  據國家外國專家局統計,目前在滬工作的外國人數量為21.5萬,佔全國的23.7%,居全國首位。自2016年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在滬試點實施以來,截至去年底,本市共辦理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證10萬餘份,其中外國高端人才(A類)逾1.8萬份,佔比超過18%。

  座談會上,印吉信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印度籍專家朗格認為,上海對標紐約、舊金山和矽谷,要進一步擴大海外人才引進數量。他還建議上海聚焦機器人、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領域,建設一批專業化孵化器。俄羅斯籍專家季莫寧在上海海隆石油化工研究所工作了8年。科技項目方面,他認為申報信息應該有英語版本,政府部門可以允許、引導外籍專家在境外承擔上海項目,並將其中的佼佼者引入上海。

  上海外國語大學希臘語教授、希臘籍專家烏拉尼亞則從文化環境上建言獻策。她表示,上海的中等和高等教育可引入更多的外國語言和文化研究課程。此外,上海可以舉辦更多的國際文化和教育會議,以及國際書展和多語種藝術節,邀請各國專家來滬交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