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都糊塗了 這兩國關係特殊到了這個地步

[複製鏈接]

450

主題

451

帖子

2900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

  世界都有點糊塗了,英國和美國果然特殊,2019年一樣的流年不利啊……

  要知道,在2018年,特朗普和特雷莎·梅,都是很高調的,在多個場合,黑色西裝的特朗普,一身紅裙的梅姨,是手拉手走紅毯的。

  現在,拉手的人,都陷入前所未有的焦慮。

  在英國,梅姨遭遇了史無前例的失敗,對於她推出的「脫歐協議」,英國議會下院日前表決,432票反對、202票支持,毫無懸念的否決。

  這麼壓倒多數的否決,也創下了英國歷史上的記錄。

  辛辛苦苦好幾年,最後卻是這樣的結果。

  梅姨是欲哭無淚,雖然她幸運地挺過了不信任投票,但基礎已經不牢靠,她本人的寶座,隨時可能保不了。

  這應該是梅姨兩年多來最焦慮最緊張的時刻,本來想做英國第二個「鐵娘子」,哪知道2019年一開場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泥沼。

  這個世界,真是沒有後悔葯可買。 

  英國淪到這個地步,歸根到底還是因為2016年的那次脫歐公投。當時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蘇格蘭獨立公投上玩了一次心跳,以為故伎可以重演,於是舉辦脫歐公投,哪知道民意如流水,演戲徹底演砸,公投結果公布后,全世界傻眼了,英國人脫歐。

  據說,主要原因是支持脫歐的人積極投票,大多數人贊成留歐的人,認為這不過是遊戲,因此壓根沒去投票。

  卡梅倫立刻丟掉了首相寶座,也將英國也推入到新的火山口。梅姨上台,開始與歐盟談判離婚協議。歐盟也空前強硬,既然你主動想離,那就必須付出代價。

  但當初要脫歐,很大程度上就是英國人的怨婦心態,總認為被歐盟佔了太多便宜。現在歐盟強硬條件,更刺激了英國人怨婦心態。因此,梅姨苦苦多年談判而成的協議,就毫無懸念地被否決了。

  2019年第一個月,英國處於前途未卜的境地。

  紅裙子的梅姨,越來越不好乾了。

  (二)

  梅姨很焦慮,特朗普也不爽。

  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啊。

  要知道,去年7月,特朗普訪英時,還是很高興的,他一見面就緊緊抓住梅姨的手,手牽手一起往前走。

  知道的人知道他們是美國總統、英國首相見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一對親密的中老年情侶在走秀台。

  畢竟是不同性別領導人,不是說不能親密,但就這樣親密,這樣手拉手,還是讓全世界很驚訝。

  如果就他們兩個人也好辦。但看照片,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婭、梅姨的丈夫菲利普也默默地跟在後邊。

  於是,兩個人眼睜睜看著特朗普牽起梅姨的手,走上了紅地毯。  

  你能想象一對夫妻出行,丈夫當著自己妻子的面,和另一位女性手拉手親密走了……

  至少說明了一點,英國和美國,果然是非常特殊的關係。

  特殊到2019年第一個月,特朗普和梅姨肯定在同病相憐。

  梅姨在唐寧街10號苦苦掙扎之際,特朗普在白宮獨唱空城計。

  美國政府關門快一個月了,創下了美國開國200多年的最長記錄。以至於特朗普自己都感慨,白宮裡的工作人員也跑光了,現在只剩下自己孤單老頭一個人。

  前幾天招待全美大學橄欖球比賽的冠軍,但白宮廚師都回家了,沒辦法的特朗普,只能自己掏錢點外賣,買了幾百個漢堡,以及大量的炸雞塊、披薩等等。

  特朗普應該也開創了白宮最大規模點外賣的歷史記錄。

  本來是日理萬機的超級大國總統,現在的主要工作,似乎也成了刷推特。

  在大西洋那邊,梅姨在不斷喊話反對黨工黨:你快回來,我們好好談,英國不能這樣了;

  在大西洋這邊,特朗普也在不斷喊話反對黨民主黨,一個焦點主題就是我正在白宮等待,

  民主黨人快回來,你們15分鐘就可以解決政府關門;

  民主黨人,別放假了,回來上班吧;

  我正在白宮等著你們;

  我正在白宮,已做好準備簽署協議;

  來吧來吧,白宮現在除了我,空無一人……

  特朗普等得花兒也謝了。

  (三)

  2019年第一個月,就這樣開始了。

  一個曾經世界上唯一的日不落帝國,一個當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都讓他們的領導人處於煎熬之中。

  難道就是因為喜歡手拉手的緣故嗎?

  這兩天事情太多,也不想多說了,簡單幾句話吧:

  1,果然是特殊關係,要害病幾乎同時害病,這才叫真正的患難與共、感同身受。美英關係果然不一般,從這個角度看,拉拉手親密一下很正常,梅拉尼婭和菲利普,千萬別小心眼啊……

  2,不管是哪個國家,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美國的就不說了,英國這兩年,啥事沒幹就忙著脫歐了。都是脫歐惹的禍,不作不死,關鍵想離婚還沒離成,「脫歐式」離婚最後鬧得一地雞毛。這樣下去,大不列顛,真成了大不了顛了。

  3,這些都與中國無關,我們且安靜旁觀吧。但一言不合,政府就關門,公務員欲哭無淚沒工資,總是老大帝國難言之隱吧。至於英國脫歐,我總覺得,一個越來越獨立的歐洲,一個實力變小的英國,將互相比賽對中國友好,對中國來說有百利而無一害。

  這真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那個叱吒風雲的日不落帝國,早已成為歷史的背影。300年一個輪迴,你看他起高樓、你看他宴賓客、你看他樓塌了。

  對美國來說,作為當今世界最發達最強盛的國家,按道理應該是敞開大門、近悅遠來的典範,但卻偏偏喜歡修牆,堅決不能讓窮親戚揩我們的油,修不了牆,政府就別開門了……

  英國人則更徹底,世界已經不用他們操心,他們也操不起心,他們更關心的,是堅決不能被歐盟揩油,以及能不能從中國多賺點錢。

  這個世界,確實變了,如果是這種心態,也確實該變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