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速走近 中俄釋放一重要信號

[複製鏈接]

450

主題

451

帖子

2900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018年俄中雙邊貿易額史上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達到1070億美元。機電產品是中國的主要出口項目。俄公司的出口產品中原油、煤和鋸材佔多數。專家將兩國貿易增長與美國關稅上調和制裁論調聯繫在一起。

  文章稱,中國海關總署14日發表聲明稱,2018年俄中貿易額增長27.1%,逾1070億美元。

  塔斯社援引中國海關總署的聲明稱,「2018年中俄雙邊貿易額達到1070.6億美元,首次超過10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增速在我國前十大貿易夥伴中位列第一位」。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對俄出口以機電產品為主,自俄進口主要集中在原油、煤、鋸材等能源資源類產品。

  文章認為,值得注意的是,俄中雙邊貿易額增幅為近三年來最大。此外,在中國的主要貿易夥伴中,中俄貿易增速最快。

  文章稱,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統計數據,俄對華出口增速比進口增速高兩倍多。2018年中國對俄出口額增長12%,達479.7億美元,而中國自俄進口增幅為42.7%,達590.8億美元。

  文章稱,早前中國方面曾表示,中俄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已非上限。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則認為,兩國貿易合作的新目標可能是年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

  文章稱,卡爾波夫預測中國對俄羅斯油氣和金屬的需求將繼續增長。不過這位專家強調,為達到2000億美元目標,必須開發其他商品出口並實現出口多元化。

  文章介紹,在雙邊貿易額按計劃增長的背景下,2018年俄中積極籌備向雙邊本幣結算轉變。

  文章稱,2018年11月俄外貿經濟銀行行長伊戈爾·舒瓦洛夫表示,相關協議草案已起草完畢並遞交兩國領導人。

  文章援引俄第一副總理安東·西盧安諾夫的話說,關於雙邊本幣結算的文件將同時適用於清算業務——在無現金結算基礎上的商品、服務或證券雙邊結算。

  文章稱,BCS全球市場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弗拉基米爾·季霍米羅夫在本台的訪談中強調,本幣結算能使俄羅斯和中國規避與使用美元有關的風險,尤其在制裁的論調之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