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白宮一個承諾暗示貿易談判前景不妙

[複製鏈接]

46

主題

52

帖子

25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馬拉松 發表於 2019-1-16 16: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向國會議員保證,如果中美未能在3月2日截止日期前達成協議,美國按計劃提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則企業將能夠申請被排除在加征範圍之外。



  萊特希澤告訴美國參議員,他將擴展一個請求排除程序。目前該程序僅適用於美國早先一輪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美國企業目前不能尋求在9月份推出的最新一輪10%關稅行動中得到豁免。


  隨著兩國之間針鋒相對的貿易戰升級,美國自2018年中期以來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特朗普政府計劃將最新加征的關稅提高到25%,但將實施日期延遲到3月2日,以便華盛頓和北京開展談判努力解決分歧。

  若無法在期限前談成協議,美國勢將推進關稅調升,許多企業已警告稱此舉將導致供應鏈遭破壞。

  「如果這項針對2千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上調至25%,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將啟動一合適的排除程序,」萊特希澤在一封致函給親貿易立場的共和党參議員Pat Toomey的信中說,該信件日期為1月11日。

  Toomey和民主黨籍參議員Doug Jones已牽頭一個參議院的跨黨派小組,施壓特朗普政府將一些產品排除在關稅調升範圍之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