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薑放枕邊一晚效果驚人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9-1-16 11: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生薑是廚房常見的一種食物。但是很多人對它都不太了解,每次看到垃圾桶中被扔掉的姜皮,都覺得很可惜,生薑的全身都是寶,不能扔。


  生薑

  生薑主要是用於解表,發散風寒,一般是用來治療癥狀比較輕的感冒,可以用姜和紅糖一起煮湯,喝完后出一身汗就能夠緩解了,還可以將姜作為預防感冒的一種食物。

  1、生薑汁:

  先把生薑洗乾淨之後再打爛,用它的汁入葯。生薑性味辛微溫。能夠起到止嘔、化痰的功效,生薑汁一般是用來緩解咳嗽痰多以及噁心嘔吐等症。

  2、生薑皮:

  即是我們通常刨下來扔掉的那一層。生薑皮性味辛涼。含有利尿消腫的作用,能夠緩解水腫、小便不利等癥狀,生薑皮可以跟桑白皮、冬瓜皮等一同使用。

  另外,生薑皮還能夠起到抑制或者是清除「青春痘」的作用。

  3、生薑不但可以改善虛寒癥狀、促進血液循環,將生薑切碎曬乾之後放在枕頭旁邊,聞著生薑的氣味入睡還能夠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

  食用禁忌:

  1、用生薑治療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分清楚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否則適得其反。生薑紅糖水一般是用來治療淋雨後有發熱、胃寒或者是風寒感冒的患者,千萬不能用它來治療風熱感冒以及暑熱感冒患者,更不能將它用在中暑患者的身上。水中加一點兒鮮薑汁可以緩解因受寒而造成的嘔吐,但是除了這種受寒嘔吐,生薑汁對其它類型所導致的嘔吐沒有什麼效果。

  2、吃生薑並非多多益善。夏季天氣炎熱,人們容易口乾、煩渴、咽痛、汗多,生薑性辛溫,屬熱性食物,根據「熱者寒之」原則,不宜多吃。

  3、肝病患者盡量少吃生薑。生薑是一種比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姜辣素能夠造成肝炎性細胞浸染以及造成肝病患者的肝臟細胞變性、壞死,肝病患者吃生薑對身體非但沒有好處,還會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患者的病情。

  4、不要吃腐爛的生薑。有的人認為「爛姜不爛味」,這是不對的。腐爛的生薑會產生致癌的毒素,吃了很有可能會導致食道癌和肝癌的發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