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本田飛度GK5 8萬km清理進氣系統積碳!

[複製鏈接]

78

主題

217

帖子

115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54
秋高馬肥 發表於 2019-1-16 10: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首先介紹下車型車況:三代飛度 2014款,988高配這款。
使用情況:目前8萬多公里,平時一直用20的油,用過很多不同的20的油,走了很多彎路,之後解毒了,什麼便宜好用,性價比高就用什麼,目前發動機內這一鍋是 之前囤的長城 020 價位大概是 20左右一升(活動價) ,下一鍋是 天貓國際雙11 滿減入的 AFE 0W20 配合曼牌610/6沒毛病! 換油里程8000-12000左右(看心情)

路況:整體比較通暢,堵車的情況不多,高峰期盡量不去市中心,跑過一段時間的順風車和快車 所以里程數比較多了。
挖煤初衷:發動機噪音變大,冷啟動聲音大轉速非常高,而且有輕微的怠速不穩,有頓挫感,提速感變差,動力響應變差.
發帖目的:給本田系直噴的,沒有挖煤的朋友參考一下,少走彎路少花錢,以及挖煤前後車輛動力的感受變化等
本次保養項目:清洗髮動機節氣門,進氣歧管,進氣閥,EGR閥門, 重力更換變速箱油4L, 更換剎車油..
PS:用內窺鏡看了下燃燒室,燃燒室因為積碳較少,本次不準備清洗,也沒有清洗的必要,以免清潔劑破壞原本缸內的密封狀態,而且還污染機油,再換一次機油成本太高,火花塞除了間隙大了一點以外,燒的都是比較好的狀態 因為一直每箱油都用添加劑,證明小劑量添加劑對於積碳的抑制確實很有幫助(本人長期使用國產的五塊錢一瓶的某固,還有TCP,中石化添加劑,百事通等)
本次需要用到的保養品,工具和清潔劑: 大鳳NX5000 2瓶 足夠(對付氣門桿背後面的積碳)

化油器清潔劑:7~8瓶左右,某寶有賣 我買的是好順的 大約5塊錢左右一瓶
廣本原廠剎車油 500ml X2瓶 變速箱油HCF-2原廠 4L 一桶原廠防凍液 1L
第一步,按順序首先拆掉電瓶負極,然後拆掉整個空氣濾芯總成 ,之後拔掉總成上面的感測器,管路等。注意拆節氣門時候要注意,會有少量防凍液漏出 是正常情況   稍後會補充!  如果不拆電瓶負極,感測器會記錄故障碼!
第二步:拆掉節氣門螺絲,拔掉管路和感測器,小心一些,線路比較細不要硬拉,設計是卡扣式的,按住再拔出。這個只是1萬多公里沒有清洗的節氣門,平時我自己大約1萬左右就會拆掉空濾總成,用大鳳免拆洗清潔一下縫隙和翻板,想不到還是這麼臟,本田積碳夢,名不續傳!
2019010511_7ed752d12fd9706bdda8zgjLFImZvMxL.jpg
2019010511_e81d57633114f34b15716TxzpEbIkoJH.jpg

78

主題

217

帖子

115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54
 樓主| 秋高馬肥 發表於 2019-1-16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田直噴機不敢恭維。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7: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