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趙正永落馬有前兆 央視專題片透露細節

[複製鏈接]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9-1-16 09: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紀委官網昨晚通報,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履歷顯示,趙正永生於1951年3月,安徽馬鞍山人,曾長期在安徽省工作。趙正永2001年起轉調陝西,任職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此後,他先後擔任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黨組書記等職。他2012年12月起擔任陝西省委書記,直至2016年3月卸任。2016年4月至2018年3月,他任職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據《新京報》報道,趙正永退休4個月後,2018年7月,由中央牽頭整治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的大幕,正式揭開。

2018年7月30日,陝西省在西安召開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陝西日報》的報道稱: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問題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徹底查處。

此次部署大會上,中央紀委副書記徐令義以中央派駐專項整治工作組組長的身份坐鎮,他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刻認識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問題反映的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不堅決、不紮實、不到位的嚴重問題,清醒認識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問題既包括政治上的問題,也包括行政業務上的問題。

自此,中央、省、市三級打響秦嶺保衛戰,秦嶺北麓西安段共有1194棟違建別墅被列為查處整治對象。

1月9日晚,中央電視台播放《一抓到底正風紀》新聞專題片,回顧了整個秦嶺違建整治始末。專題片中,有多名領導幹部出鏡,談到了陝西「時任省委主要領導」。

片中顯示,2014年5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就秦嶺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別墅問題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陝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關注此事。

片中稱,接到批示后,「時任陝西省委主要領導沒有在省委常委會上進行傳達學習,也沒有進行專題研究,只是簡單地批示省委督察室會同西安市委儘快查清、向中央報送材料。」而此時的陝西省委書記正是趙正永。

時任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小燕稱,此事陝西省委當時沒有在省委的常委會上傳達學習,「就是當時時任主要領導批示。」

兩個月後,2014年7月,西安市委向陝西省委彙報:秦嶺違建別墅完全查清,共有202棟。省委對此照單全收,這一虛假數字沿用了四年。

劉小燕稱:「後來的實際情況證明不是只有這202棟,遠遠大於這個,所以如果核查的話,肯定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陝西省在2014年8月向黨中央報告說,秦嶺違建別墅的數量已經查清。事實上未經核實,把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報告內容基本直接呈報。

劉小燕回憶:「上報給中央的材料應該要認真地核實,但是實際上沒有核實,是在西安市報的材料的基礎上完成的,是省委的報告,但是是西安市的內容。這個是存在嚴重的官僚主義。」

當年的10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第二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務必高度重視,以堅決的態度予以整治,以實際行動遏止此類破壞生態文明的問題蔓延擴散」。

2014年11月,西安市委向陝西省委報告稱:202棟違建已全部處置到位。陝西省委在接到西安市報送材料的當天,就以省委名義向中央報告:「202棟違建別墅已得到徹底處置」。

而時任西安市政府諮詢員的喬征說,「後頭給中央彙報徹底整治完了,這些話都不實,絕對不實。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樓主|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9-1-16 09:10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政府里沒有一個清官,這句話絕對沒問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樓主|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9-1-16 09:10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政府里沒有一個清官,這句話絕對沒問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