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廣: 冷戰來了嗎 中官方首度警告國企避到美加等盟國出差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9-1-16 03: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 小山發表時間 15-01-2019 更改時間 15-01-2019 發表時間 10:53   法廣

  

  圖為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網路照片

  中國強硬指責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並不具備外交豁免權,昨天改判加拿大人謝倫伯格販毒罪重獲死刑后,中國與加拿大外交關係被指雪上加霜。中國官方第一次預警中國國有企業人員避免前往美國及盟國出差,並提醒需特別注意對設備進行保護。中國沒有提及中國人前往美國及西方盟國私人性旅行是否也應當避免。

  據路透社今天報道,中國警告國有企業人員避免前往美國及盟國出差。報道引述美國彭博周二消息稱,中國要求部分國有企業人員避免到美國及其盟國出差,如果必須前往,需特別注意對設備進行保護。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近幾周指示一些國企,如果有人員必須前往海外,只能攜帶安全的、公司為海外使用所準備的筆記本電腦。

  彭博稱,中國的差旅警告範圍包括五眼(Five Eyes)情報同盟國家--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

  據法新社報道,加拿大又更新去中國旅遊的警示,要公民保持高度謹慎。


  一名走私毒品的加拿大籍男子遭中國大連法院改判死刑,數小時后,加國更新旅遊警示,警告加國公民前往中國時「保持高度謹慎」。

  加拿大在修訂的旅遊警示中提醒公民「當地有任意執法的風險」,並提到「安全維安情況可能會在沒有太多通知下改變」。

  中國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對犯下毒品走私案的加國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死刑,說去年11月一審被判的15年刑期過輕。

  36歲的謝倫伯格已對法院的原判提出上訴。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指控北京當局「任意」動用死刑,加深兩國間的外交裂痕。

  中國官方對特魯多的指控做出譴責性回應。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