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穆雷2-3遺憾出局澳網謝幕,觀眾舉橫幅起立致敬

[複製鏈接]

40

主題

96

帖子

412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lytiger2 發表於 2019-1-15 09: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1月14日,澳網公開賽男單首輪結束了一場焦點對決。5度賽會亞軍安迪·穆雷苦戰5盤,4-6 4-6 7-6 7-6 2-6不敵賽會22號種子、西班牙好手阿古特,首輪即遭出局。考慮到穆雷在澳網開賽前曾在發布會上公開表示,自己計劃在溫網退役,而且不確定能否堅持到溫網,因此這極可能是穆雷生涯最後一場澳網比賽,甚至有可能是穆雷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戰。
在澳網開賽之前,穆雷在新聞發布會上投下一顆重磅炸彈。在發布會上穆雷表示:「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要髖部感覺好一點,但過去一段時間我的負擔並沒有減輕」,「我可以忍受痛苦,但是這些限制和痛苦讓我無法享受訓練和比賽。溫布爾登是我想結束職業生涯的地方,但我不確定我能做到。」「我的感覺不是很好。期間掙扎了很久,我不確定我還能再忍受四到五個月的痛苦。」從穆雷的語言中可以聽出,接下來的任何一場失利都可能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
而在今天的比賽中,穆雷被安排在原本被稱為「海信球場」的墨爾本球場。考慮到這可能是穆雷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他的比賽仍未能排進羅德拉沃爾球場,在賽前也引發了巨大爭議。而穆雷首輪的對手阿古特,素以穩定著稱。本賽季初,在多哈阿古特連克瓦林卡,德約和伯蒂奇奪冠,狀態及其火熱。在賽前,本場比賽已經被認為是穆雷生涯的澳網最後一戰。
從比賽一開始,穆雷就得到了現場一邊倒的支持,阿古特受到來自看台極大的壓力。穆雷的得分自不必說,就連阿古特的失誤,看台上也會爆發出山呼海嘯般的吶喊聲。但現階段穆雷和阿古特的實力差距過於明顯,尤其是穆雷還帶著幾乎毀掉生涯的髖骨傷勢作戰。前兩盤阿古特兩個6-4拿下,穆雷在關鍵時刻沒有了昔日的把握。
第三盤,兩人前9局各自保發,第10局,穆雷一度拿到兩個連續的破發點,但可惜全部未能把握。現場球迷發出了非常惋惜的聲音,球迷也知道,即便穆雷拿下這一盤,他也幾乎無法獲勝,但感性在這一刻完全佔據了上風。但能夠和費德勒,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三位網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齊名,穆雷的偉大毋庸置疑。他在搶七獲勝,拿下第三盤。穆雷振臂高呼,彷彿此刻已經贏得了一切。
第四盤,穆雷依然保發所有發球局,將比賽拖入搶七。在搶七中,穆雷越戰越勇,又一次拿下搶七,將比分拖入決勝盤。不過在決勝盤第3局,阿古特率先破發,隨後在5局再度破發,最終6-1拿下決勝盤。
雖然帶有不甘和遺憾,但穆雷的這場澳網謝幕演出已經足夠精彩。雖從未拿下諾曼布魯克斯挑戰杯,但5度賽會亞軍已經足夠讓他在墨爾本公園留下光輝的印記。
而在此役告負后,穆雷將面對是否繼續堅持的抉擇。從整場比賽來看,穆雷的移動能力與巔峰時期已經完全不可同日而語,髖部的傷勢讓原本以防守反擊著稱的穆雷不得不想辦法縮短回合數。可以說,這樣的穆雷實在太過令人心疼。假如在澳網結束后穆雷退役,相信球迷們也會對他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40

主題

96

帖子

412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2
沙發
 樓主| flytiger2 發表於 2019-1-15 09:23 | 只看該作者
真有可能是穆雷生涯最後一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6: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