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新社: 解放軍專家警告美軍鎖東海島鏈屬妄想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9-1-6 03: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 小山  發表時間 05-01-2019 14:14    法新社

  

  圖為疑似美軍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發射模擬網路照片

  針對美軍計劃今年演習把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外加一款戰術導彈,部署到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沖繩群島,以加強宮古海峽周邊東海嚴密封鎖,中國環球時報發表解放軍專家文章,指出美軍若真的實踐這一新戰術,再折騰也難鎖住島鏈。

  據中國時報今天報道,中國解放軍海軍軍事專家李傑今在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表專文指出,日媒消息,美軍講話今年演習把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外加一款戰術導彈,部署到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沖繩群島。由於最大射程可達300公里,理論上只要部署在宮古海峽任何一端,就能嚴密封鎖。專文指美軍若真的實踐這一新戰術,再折騰也難鎖住島鏈。

  據文章指出,自上世紀50年代初,美國糾集和拉攏亞太盟友,在中國海上方向構築第一、第二島鏈封鎖,還一度叫囂哪怕「一隻飛鳥或一條游魚也難以穿越」,但是,局勢的變化並不以美國人的意志為轉移。

  據李傑指出,第一,中國的綜合實力和國防力量早已今非昔比,不僅艦船飛機早已實現「常態化」穿越島鏈,自由進入太平洋,而且有信心、有能力、有手段應對任何海上來犯之敵。美國一些官員或智庫學者談到中國的「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時,特別是解放軍中程多用途導彈東風-21D或東風-21B時,都會面色凝重。可見對美國艦艇已產生震懾作用。

  李傑專文表示,第二,這次美國擬部署反艦武器到沖繩,心知肚明僅依靠日本等亞太軍事盟國,已很難對中國發揮多大威懾作用。拿日本來說,原本美國慫恿日本在宮古海峽附近部署88式、12式機動型反艦導彈,但低於200公里的射程,對於寬度達260至280公里的宮古海峽來說,必須兩端部署,否則就顯得有點勉為其難。

  據李傑還認為,第三,為了守住那幾條島鏈,美國只得大幅增加軍費,發展各種先進武器,並竭力儘早部署對陸海上前沿當面。如在日本、南韓等國部署先進隱形戰鬥機,在日本部署愛國者導彈及設置岸基神盾系統。但是,日韓等國不一定「心甘情願」。美國一方面要求在這些國家部署先進武器;另一方面又十分強硬地要求這些國家必須提高防務開支,更多地承擔美軍在當地駐紮的軍事花銷。這些國家內部早有不同聲音。長遠看,真心實意願意與美國一起守住島鏈的國家越來越少。

  據李傑強調,也正是當下這個階段,美國想竭盡全力做最後努力。因此未來島鏈穿越和反穿越的博弈,絕不會停止。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