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星關閉天津生產線:一線員工可就職三星系其他企業

[複製鏈接]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9-1-2 12: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津雲新聞報道,三星產品戰略轉型關閉天津手機生產線后,其職工安置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據悉,對於三星手機生產一線員工願在三星系其他企業安置的,該公司將不予面試直接入職。同時,隨著三星高端產業在津布局,新增人力需求將達到千餘人。

據了解,三星通信對員工的安置方案為:對於三星手機生產一線員工願在三星系其他企業安置的,將不予面試直接入職。同時,三星通信已與員工就離職補償方案已達成一致。90%以上員工已簽訂離職意向書。目前全體職工正常休假,廠區、公寓均未發生不穩定情況,整體平穩。

長期以來,天津一直是三星在中國投資最集中的地區、是三星最大的海外生產基地之一,現有10家三星系企業,累計投資超過58億美元,佔三星在華總投資的近1/5,產品線非常豐富,包括行動電話、液晶電視、顯示器、OLED顯示屏、陶瓷電容、鋰離子電池等。除手機目前正在調整外,三星在天津其他領域的業務不僅沒有減少,而且都在持續提升規模速度和質量水平。2017年完成產值840億元人民幣,與前兩個年度基本持平,發展態勢非常平穩。此前,三星中國高層人士也表示,三星對天津手機生產線進行調整,是三星正常的產品戰略調整之舉。

據介紹,三星在天津投資的項目、產品與工藝的迭代升級一直在進行。例如,三星曾在天津相繼生產VCD、DVD、顯像管、小型數碼相機和攝像機等,這些產品也曾具有相當的競爭力,但目前都已退出市場,被其自己的被其自己的液晶電視、顯示器、OLED顯示屏、陶瓷電容、鋰離子電池等所取代。三星在天津的投資規模、產品能級不斷躍升。這也符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產業轉型升級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新的高端項目正在加快注入。2018年,三星在天津注入新投資,三星SDI二期項目與天津開發區簽署了《投資合作協議》,該項目位於天津開發區逸仙科學工業園,建設圓柱形電池項目,佔地10萬平方米。全球第二大MLCC生產商——三星電機株式會社投資興建的汽車用MLCC工廠預計2019年底建成,2020年投產,建成後天津將成為三星電機海外最大的MLCC生產基地之一。三星新的項目投資達到24億美元,投產後,合計產值將超過200億元人民幣,是三星手機產值的1倍以上,新增就業數千人,三星在天津的產值和提供的就業機會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有所增加。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沙發
 樓主|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9-1-2 12:18 | 只看該作者
還好,不然又有很多人要失業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