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的表達方式解析

[複製鏈接]

1

主題

3

帖子

9541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95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重返伊甸 發表於 2018-12-17 08: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關於愛的表達方式的問題。愛的表達因人而異,與個人性格,成長環境,文化傳統息息相關。我在這裡拋磚引玉,歡迎討論!比如:

1.我在日誌《音樂奇緣》中提到師生之間的愛。默格勒先生很愛他的學生欣本,在先生病重之際,他本來想看到他的學生欣本,欣本也特別想見他,可是先生卻特別吩咐不讓欣本去醫院看他,他想留給欣本的記憶是他彈鋼琴的樣子,而不是他躺在病床上的樣子。先生選擇寫一張小卡片去表達他對學生欣本的愛。

問題:這種愛的表達方式是否會傷害他的學生欣本的內心,能否會造成「老師不喜歡學生欣本」和「學生欣本不喜歡老師」的猜測?哪種表達方式更合理?更容易接受?

2.我在日誌《「今年母親九十八」》(一 ~ 二)中提到母子之間的愛。

問題1:兒子結婚沒請父母到場是大大的不孝,在經濟條件,天氣狀況不好的情況下,如何安排才更合理,更容易接受?結婚大操大辦孝順還是簡單節儉孝順?

問題2:母親病重在床卻不讓身邊的大女兒告訴其他的子女,怕影響子女們的工作,這是母親愛的表達方式,可兒女們也一定想見到母親,如何理解母親的想法?

問題3:兒子出國怕父母不理解而上火,兒子選擇出國后電話報平安通知,如何處理才合適?

3.我有個朋友在多倫多,父親在國內病危期間想見他的二女兒,二女兒為此放下手頭的生意,三次回國,每次近一個月,第三次剛回到多倫多沒幾天,父親病故,二女兒無奈,再次回國辦理喪事,如何看待父女之間的愛?

4.我認識一個紐約華人男孩,在餐館打工,父親在國內離異,有工作但經濟條件不太好,總向兒子要錢,買新電器,買名牌鞋等,從不體諒兒子的難處(剛結婚不久,租房住)可兒子總是滿足父親的要求。如何理解父子之愛?男孩如何做才合適?


當然,愛是無條件的,有時很難理解,比如耶穌說:「愛你的仇敵」。 歡迎各抒己見,參加討論!

1

主題

3

帖子

9541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9541
沙發
 樓主| 重返伊甸 發表於 2018-12-19 09:25 | 只看該作者
"因為愛,我們才活著,因為愛,我們死去。愛是上帝,上帝就是愛。」……愛因斯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