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終獲認可 國會通過法案將授予兩萬華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

[複製鏈接]

63

主題

63

帖子

38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0
pig19990202 發表於 2018-12-15 1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由民主黨參議員譚美、廣野慶子,共和黨眾議員羅伊斯,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共同發起的《二戰華裔老兵國會金質獎章法案》12月12日在眾議院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通過。該法案今年9月已經在參議院獲得一致性通過,法案將交由總統川普簽字后正式生效。
該法案旨在表彰美籍華裔老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所做的貢獻,將授予近2萬名美國華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國會金質獎章和總統自由勳章是美國兩個最高的非軍事榮譽。這項法案最初由譚美和廣野慶子在去年5月在參議院提出,羅伊斯和劉雲平則在眾院提出該法案。

有約18000名美籍華裔老兵在二戰中為美國效力。他們中的許多在參軍時面臨重重阻力,因為1882年通過的歧視性的《排華法案》直至美國參戰兩年後才被廢除。

「雖然面臨不公正的歧視,超過18000名勇敢的美籍華裔資源冒著生命危險在二戰中保護美國同胞。」譚美說,「我為我的兩黨同事決定認可這些老兵英勇奉獻,和授予他們國會金質獎章而感到驕傲。」

劉雲平也說:「我們終於有機會表彰那些為美國在二戰中奮戰的華裔的付出和犧牲。即使面對恥辱的排華法案,華裔老兵驕傲地為國家服務,成為愛國主義的代表,表達了對美國的深刻陳諾。」

法案的通過也得到了一些民權組織的讚揚,他們對華裔老兵獲頒國會金質獎章表示贊同與歡迎。最近幾年,美國國會已經先後通過法案,授予日裔和菲律賓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表彰他們在二戰中所做的貢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