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孟晚舟的欺騙導致她被捕

[複製鏈接]

58

主題

131

帖子

361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16
大偉直言2013 發表於 2018-12-11 04: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華為的首席財政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引起了軒然大波, 現在紛紛揚揚都在猜測推斷她是否能保釋。 但是無論她是否能保釋, 在孟晚舟被美國政府起訴的欺騙案定案前必將導致她在加拿大必須留住很長時間。
美國政府起訴華為公司在2009至2014年間經由一家香港公司SKYCOM TECH向伊朗出口美國限制的電腦產品, 違法了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法律。 當時孟晚舟在與一家金融機構的人員會談中辨明華為與伊朗的業務往來完全符合美國的制裁法律。 特別說明華為和SKYCOM之間是正常的商業往來,華為和SKYCOM 是兩個獨立的公司,華為已經將在SKYCOM公司的股份出售。
但是根據美國政府的調查,他們指控SKYCOM是華為的非正式子公司, 並且華為儘力把兩公司的聯繫作為秘密。美國政府指控SKYCOM員工用華為同樣的電郵地址, 同樣的司徽,有華為標識的信頭文件。SKYCOM公司文件顯示公司把華為的股份出售給另一個華為控制的公司 。 據此,美國指控孟晚舟與上述金融機構用POWERPOINT的闡明是欺騙, 從而在2018年8月發出了拘捕令。
孟晚舟知道美國對華為的作為, 所以近兩年來不進入美國。美國從而不能對她實行拘捕。 但是孟晚舟忽視了美國和加拿大有互相引渡的法律, 可能認為用香港護照去加拿大可以避免美國當局對她追蹤。 可是她低估了美國FBI的能力, 以至與一落地加拿大機場就被拘捕。 現在美國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中國政府和華為都不遺餘力地要求加拿大當局釋放孟晚舟。
今天加拿大法庭繼續聽證是否允許保釋孟晚舟, 但是無論結果是什麼, 孟晚舟都將在加拿大逗留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美國指控的孟晚舟欺騙案定案。 所以, 對華為而言, 如何用一切證據證明華為和SKYCOM的關係是兩個完全獨立的公司是關鍵。 如果勝訴,孟晚舟就可以全身而退。 如果敗訴,華為將面臨巨額罰款和商業制裁。
有關美國指控, 請見紐約時報的下列鏈接。
https://www.nytimes.com/2018/12/ ... -wanzhou-fraud.html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