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孟晚舟事件引發外交糾紛 加拿大副外長推遲訪華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12-10 1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加拿大日前應美國要求,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這次事件給中加關係帶來嚴重的衝擊。





孟晚舟事件引發了極大的關注


加拿大《環球郵報》12月9日報道稱,加拿大副外長舒加特(Ian Shugart)原計劃於本周訪問北京,但是現在將訪問推遲了。


報道還稱,由於孟晚舟事件,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也取消了其貿易代表團的訪華行程。 據悉,雖然中美雙方在12月1日的阿根廷「習特會」上達成了停火協議,但是接下來90天的談判更為關鍵,如果雙方沒能談妥,貿易戰仍有可能再度升級。


  而為了在談判中逼中國讓步,美國似乎又再造「中興案」,不過這次它將矛頭指向了華為。據悉,在「習特會」當天,美國要求盟友加拿大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一名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官員說,美國現在的計劃就是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 報道還稱,美國一些官員認為,在同中國進行貿易對話時,可以將孟晚舟當做籌碼。


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稱,2018年12月8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緊急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就加方拘押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12-10 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可能毫無關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2-11 10:05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推遲,是不敢來. 怕中國拘捕他!  交換人質! 這是加拿大政府自己說的, 還有一個貿易代表團也不敢來.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2-11 10: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8-12-11 10:13 編輯

  法廣: 孟晚舟事件未了 加拿大取消一貿易代表團訪華

  作者 弗林發表時間 11-12-2018 更改時間 11-12-2018 發表時間 00:09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資料圖片路透社圖片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將於周一晚些時候決定,是否同意由被押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提出的保釋申請。在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在美國要求下逮捕后,中國外交部曾警告要加方立即放人。最新消息顯示,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在近日決定,取消一個原定將前往中國訪問的貿易代表團。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自12月7日開始審理孟晚舟保釋聽證會,該法庭將在3天後決定她是否應該被獲保釋。加拿大檢方認為,因為孟晚舟被美國司法機構指控涉嫌欺詐等罪名,如若她被引渡至美國並被美國法院判處有罪,其將面臨最高30年的刑期,加拿大檢方認為孟晚舟如獲保釋憑藉其擁有的身份和資源,既有出逃動機也有操縱實力,因此建議她在隨後的引渡聽證會前都應被繼續關押。對此,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則表示,由於孟本人存在健康原因,她應獲得保釋。顯然,在最終結果揭曉前,孟晚舟被被捕一事還是引起了中國官方的強烈回應。中國外交部一連先後召見了加拿大和美國的駐華大使。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在8日警告加國大使麥家廉稱,中方強烈敦促加方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否則必將造成嚴重後果,加方要為此承擔全部責任。儘管事件發生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稱,對逮捕孟晚舟一事知情,但由於該案已經入司法程序,加拿大司法獨立,他也無法影響司法程序。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多名幕僚也趕忙表示,孟晚舟案件是司法調查與中美貿易談判並無關係。但是在民間還是有聲音建議,美國公司高管應避免在近期前往中國,以避免遭到中方報復的可能。

  而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稱,中方的表態引發北京可能針對加拿大採取行動的新關切,特別是中國國家媒體的評論將拘押孟晚舟與綁架人質相提並論。加拿大前駐華大使趙朴(Guy Saint-Jacques)9日也警告稱,加在華商界領袖現在應當「小心」,「聖誕節要來了,或許到了考慮聖誕節度假的時候了」。出於這一考慮,位於孟晚舟保釋聽證會所在地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通過聲明表示,由於華為公司高管事件的國際司法程序正在進行當中,所以該省政府取消了其亞洲林業貿易代表團原計劃的中國之行。

  但聲明同時強調,該省重視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此外,加拿大《環球郵報》還在之前報道稱,加國外交部副部長舒加特(Ian Shugart)也推遲了原定於上周對北京的訪問。數據顯示,中國是加拿大目前除歐盟外的第二大雙邊貿易夥伴, 2017年中國與加拿大貨物貿易額944.9億加元,同比增長10.7%,佔加拿大外貿總額的8.5%。其中加拿大向中國出口236億加元,同比增長12.6%,佔加出口總額的4.3%;加拿大從中國進口708.9億加元,同比增長10.1%,佔加進口總額的12.6%;加方貿易逆差472.9億加元。此外,為了與中國早日能達成雙邊自貿協定,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自上台以來曾多次訪華並與中方官員進行商議,但雙方目前未公布實質性進展。而在另一邊,特魯多剛與特朗普簽署了新的《美墨加協議》,孟晚舟事件的走向將如何影響加拿大和美中兩大經貿夥伴的關係還仍待進一步觀察。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