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美企業高層近期訪華料持謹慎態度 擔心中國報復

[複製鏈接]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8-12-7 10: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加拿大執法機構應美國要求,逮捕中國華為集團創辦人之女孟晚舟,不僅讓美中關係蒙上陰影。美國企業高層擔憂中國報復,短期內對訪問中國也可能會採取更謹慎態度。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美方在敏感時機出手,為美中貿易談判和雙邊關係投下震撼彈。

不光如此,報道也引述《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跨國境逮捕企業高層並不常見,美中商業往來也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部分專家指出,擔憂中國也會使出同樣的報復手段,孟晚舟遭到逮捕一事,可能讓美國企業高層對短期內前往中國訪問抱持謹慎態度。

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說客表示,華為是中國最具影響力、最有價值的企業。若是中國採取同樣手段報復,美國高科技領域的高層,應該會感到害怕,「這非常嚴重」。

美國律師協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負責國際、白領犯罪委員會共同主席漢尼斯(Patrick Hanes)也表示,你會發現美國企業高層決定將中國行程推遲數周。他也透露,近年來,有些美國企業高層在離境時,遭到中國執法部門攔阻並訊問。中方對他們的商業活動提出質疑,不過並未遭到逮捕,但他並未舉證實例。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沙發
 樓主|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8-12-7 10:21 | 只看該作者
沒那個膽,已經被掐著脖子推到懸崖邊了,對手再一使勁就萬劫不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