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斯坦福教授悼念張首晟:這是毀滅性的損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12-7 09: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12月06日 14: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6日下午消息,當地時間12月1日,美國華裔物理學家,美國斯坦福大學終身教授、美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2017年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獲得者張首晟教授去世,終年55歲。

  斯坦福大學人文與科學學院物理系教授Steven Kivelson在郵件中對張首晟去世表示了哀悼,以下為郵件全文:

  親愛的同事們,

  上個星期六晚上,我們的同事張首晟突然去世。

  '" frameBorder=0 width=300 allowTransparency name=sinaadtk_sandbox_id_11 marginWidth=0 scrolling=no>

  這是毀滅性的損失。長期以來,首晟一直是理論物理學的知識領袖,他以非凡的創造力、以對精確優雅的數學力量的信心,解釋了物理學以及物理學以外更複雜的現實問題,他的獻身精神得到了他所指導的許多傑出學生和博士後人員的廣泛讚譽。他在該領域的一些開創性貢獻無疑是對他的紀念。

  像你們許多人一樣,我失去了一位親愛的朋友,他對探索所有學科的思想和學術的熱愛感染著我們,他不應該得到如此悲慘的結局。你們當中認識他的人也會記得他與家人的關係密切而深厚,以及他對兩個優秀的孩子——布萊恩和斯蒂芬妮——當然還有他童年的心上人以及終生摯愛芭芭拉是多麼引以為傲。我把他們的悼詞寫在下面。

  對我們大家來說,這是不可估量的損失。若有更多信息,我會隨時通知你們。我們都在努力處理這一令人沮喪的消息,斯坦福大學的下列部門可提供心理支持服務,包括諮詢師和在Vaden學生健康中心的心理諮詢與心理服務機構(CAPs)、教職員工幫助中心、博士後事務辦公室和宗教生活辦公室。

  請伸出援手,為身邊的人提供支持。

  悲傷的,

  Steven Kivelson

  (斯眉)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