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冬日汽車保養小常識,讓你的愛車不懼嚴寒

[複製鏈接]

60

主題

78

帖子

408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8
邵波 發表於 2018-12-5 09: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們都說汽車需要"三分修,七分養"進入冬季以後一天更是比一天冷愛車又該如何去保養呢?下面教你幾招保養小技巧,延長愛車的使用壽命,好好收藏哦!

1. 選擇合適的位置停車



冬季天氣惡劣,大風天氣、雨雪天氣總是很突然,為保證您的愛車不被臨時的天氣變化所損害,冬季停車要注意選擇地點,盡量避開坑窪潮濕處,以免積水成冰凍住車輪。另外,有冰雪時要選擇平地停車,不宜在坡地停車,以免起步困難和倒車的現象。避開有枯草落葉處,裝有三元催化裝置的車更要注意,以防高溫的三元催化器外殼將枯草引燃。

2. 雨刮器檢查



雨刮器雖小,但在雨雪頻繁的冬季作用去不容忽視,如果平時的時候不注意保養的話,到用時就會覺得非常困擾,建議各位車主一定要細心保養,每次洗車時候除了洗凈玻璃窗,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條,這樣雨刮條的壽命就會長一些。

3. 機油



眾所周知機油具有潤滑、冷卻、清潔三大功能,機油的正常流動是保證發動機正常的工作重要介質。冬季對汽車的潤滑要求比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機油必須更換,對使用時間較長,顏色發黑,附著力變差的機油都應換掉,以保證發動機啟動的順暢。正常情況下都是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4.冷卻系統



冬天愛車一定要使用防凍液,特別是北方天氣寒冷,大部分時間氣溫低於零度,如果發動機的冷卻系統中是普通的水,容易結成冰,不利於汽車啟動,也幾乎會造成發動機的嚴重損壞,所以在冬天使用防凍液能有效地遏製冷卻系統結冰事件的發生。所以千萬不要忘記檢查一下防凍液。不同地區和不同車型應注意防凍液的冰點度及型號。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

5.底盤



大雪天汽較多,有時為了儘快融化冰雪,掃雪車往往會在路面撒下大量鹽加速冰雪融化。而這樣路面就相當於一層酸性液體路面,汽車行駛在冰雪路面上,飛馳的輪胎很明顯會把含鹽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車底盤上,而不做底盤保護的話容易導致底盤腐蝕生鏽。所以,在入冬前您最好花點時間,以更好的保護自己的愛車。

6.輪胎



冬天橡膠變硬而相對脆,不但磨擦系統會降低,也較其它季節易於漏氣、扎胎。冬季里,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嚴重可加速老化。冬季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盡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應定期給輪胎做四輪動平衡,更換輪胎位置。

7.轉彎



開車過彎要特別注意避開彎道內的積雪結冰、冰雪路無法避開時,一定要提早減擋減速、緩慢通過,可以利用低數檔和發動機制動減速,車速降下來后,應採取轉大彎、走緩彎的辦法,不可急轉方向,更不可在彎中制動或掛空擋,不然很容易發生側翻。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還有更多冬季保養車和用車方面的相關知識,希望對廣大車主有幫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