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競爭夏令營一位難求!目前是考慮選擇最佳時期!

[複製鏈接]

10

主題

10

帖子

29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vyboost1 發表於 2018-12-5 08: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暑期項目兩大類:課程類:上課為主,有學分可拿。活動類:活動為主,沒有學分可拿。


暑期項目意義
:高競爭性的暑期項目申請一二月就截止了,目前是考慮和選擇暑期項目的最佳時期。美國的暑期將近三個月,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集中做事情,探索興趣愛好,或者發展新技能。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可以使大腦保持活躍狀態,會碰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打開視野。這段時間是深度了解大學,確立理想學校,給高中學生嘗試大學課程的好機會。對於國際學生來說,summer program很重要,是深入了解美國文化的難得機會。

流行的暑期項目推薦:

1. iD Tech

iD Tech是比較流行的暑期項目之一,適合7-17歲各個年齡段的學生。在斯坦福,紐約大學等很多大學的校園舉辦,課程主題很多,包括遊戲開發、遊戲設計、編程、機器人工程等等。通常是為期一周的課程,可以選擇走讀day program或者住宿over-night program。各個項目費用從$800~$1400不等。

2. Stanford Pre-Collegiate Summer Institute

這是一個為期三周的住宿項目,過去叫做Education Program for Gifted Youth。由名字就可以看出,是非常selective的暑期項目。這個項目不是為了學分,而是為有能力的高中生在學科前沿提供一個深度,充滿互動的課程,給8-11年級學生提供一個在大學前的學術預備項目,老師都是各個行業的專家。課程主題分佈很廣,從生物到商業、物理到政治科學、創造性寫作到宇宙學等等,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學科參加。

3. Berkeley's Pre-College Scholars

UC加大Berkeley學術課程類,有學分的課程,分為住宿項目residential program和走讀項目commuter program。根據時間選擇有不同的session,通常不超過兩個月。

如何申請暑期項目: 網上申請-簡化版的大學申請。一般需要成績單,推薦信,標準考試成績(比如PSAT,SAT,ACT,國際學生需要托福成績等等),申請費,還有一些選校需要提供某個領域的work samples。學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學校的summer program,基本上每個大學都會有summer session/summer program。一些公司/機構/組織也會有暑期特別項目。

暑期項目常見Q&A

Q: 暑期課程從幾年級開始對考大學有幫助?
A: 大學錄取只考慮學生高中階段表現,9年級開始才會對大學申請有幫助。

Q: 關於如何選擇暑期項目,是有目的的選擇學校還是根據孩子的興趣選擇?
A: 一般來講根據孩子的成長階段來分,小學和初中階段的學生以重點探索興趣,找到培養興趣愛好的活動為主。而高中階段學生需要根據需要進一步探索加強興趣,要引導學生對感興趣專業/大學進行深入了解。高中階段暑期項目更多是為了強調興趣和學術加強。

Q: 孩子成功申請到名校暑期項目的幾率高嗎?
A: 看項目,如果是以活動為主,那非常具有競爭性的項目的錄取率很低。如果是大多數上課類課程暑期課程,過程以註冊為主,難度並不大。

Q: 9年級以後常參加名校夏令營和義工活動進入名校機會是不是增加了?
A: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參加這些活動是不是對大學申請有加分效應。課外活動和暑期項目體現了學生學習方面的活力和興趣愛好,參加某個大學的項目會表現出學生對學校的興趣,從這個角度說是有幫助的。從招生角度說,學校會更看重學生本人在夏令營中的實際學習領悟到的內容以及對將來興趣愛好發展的影響,同時還會考量暑期項目本身內容和競爭性。

高競爭性的暑期項目申請一二月就截止了,目前是考慮和選擇暑期項目的最佳時期。如有需要,請聯繫名門教育IvyBoost Education

Fremont Office: 510-656-6800
Mountain View Office: 650-282-5588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19: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