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冬季汽車保養小知識,這五大項一定要檢查

[複製鏈接]

60

主題

78

帖子

408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邵波 發表於 2018-12-4 10: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現在基本上都是有車一族,但是你對汽車的養護又了解多少呢?特別是在冬季來臨的時候,對於汽車進行全方位的檢查和保養是很有必要的,畢竟天氣越來越冷,汽車面臨的問題也就越來越多。




特別是在北方,隨著冬季的來臨,氣溫也越來越低。人們自己在給自己添衣保暖的同時也別忘了給自己的愛車及時「保暖」,冬季的來臨往往伴隨著汽車冷啟動困難,甚至打不著火的現象發生。還有汽車橡膠部件變硬、壽命縮短等問題,對行車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所以在冬季一定要給自己的愛車做好保養措施。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您的愛車將要面臨哪些冬季考驗!同時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一下汽車冬天養護需要注意的事項。


第一:及時更換玻璃水


汽車玻璃水一般分為夏季玻璃水和冬季玻璃水,汽車玻璃水是由多重表平面活性劑及添加劑組合而成,具有抗靜電性能,起到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和玻璃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划痕。




冬季玻璃水是以防凍性能作為選擇的基準,應該選擇冰點低於當地最低溫度10℃以上的玻璃水。不然會造成玻璃水凍住、噴水壺水泵故障等問題。所以冬季到來的時候要及時給自己的愛車換上冬季專用的玻璃水,切記要將玻璃水壺裡的夏季玻璃水排空哦.


第二:及時添加和更換防凍液


北方冬季溫度會到達零度以下,汽車水箱裡面如果添加普通水的話容易結冰,不利於汽車的啟動也容易造成水箱和發動機的損壞,所以,一定要添加適合自己地方區域溫度的防凍液。所以千萬不要忘記檢查防凍液,如果冰點達不到當地氣溫最低溫度時請及時更換。




如何選擇防凍液


在市面上常見的防凍液冰點有-15℃、-25℃、-30℃、-45℃等幾種規格,防凍液的冰點越低,抗凍性能就越強,一般使用防凍液的話可根據地方最低溫度低於10度以上來選擇防凍液,例如:在青島地區防凍液選擇-25℃的居多。


第三:及時更換機油


機油是屬於發動機的潤滑油,一般分為夏季機油、四季機油和冬季機油,在冬季我們一定要換上合適的機油, 機油的正常流動是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的重要部分,不過這些功能的實現主要是發動機油的黏度和流動性有關,而機油的粘度也會跟溫度的變化有關,所以,有時候在冬季,每天早晨啟動的時候,就會比較費力,就是因為粘稠度比較高,流動性差的原因,所以冬天要換粘稠度低,流動性好的機油,而這些這也是跟機油的標號有一定的關係。




其實每一款機油都有機油標號,而機油標號的含義都是什麼意思呢?「W」表示Winter(冬季)的縮寫,其中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後面的數字測試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性能越好。


下面是標號參數:


5W代表外部低溫可達-30℃


10W代表外部溫度可達-25℃


15W代表外部溫度可達-20℃


20W代表外部溫度可達-15℃


所以在冬天更換機油的時候一定要根據你現在所處環境溫度來選擇適合你愛車的機油。如果到了快換機油的時間,最好在天氣變冷之前換掉哦。


第四:檢查電瓶




電瓶是屬於怕冷不怕熱的零部件,在進入冬季汽車的耗電要比其他季節大的多,電瓶是汽車使用過程中很重要的零部件之一,如果不能正常供電的話那發動機就無法啟動,所以在低溫的情況下,蓄電池電量要比常溫時的電容量要低很多,因為,在冬天出發之前一定要及時檢查電瓶,如果出現問題要及時電或更換充,如果在冬季來臨之前就發現電瓶壽命不行的情況下,建議及時更換。


第五:及時更換和檢查輪胎




在冬天的時候路面的摩擦係數降低,一定要檢查輪胎花紋的磨損程度,輪胎上都有一個花紋磨損的小標記,到達那個小標記的時候輪胎就應該及時更換,因為花紋的磨損越嚴重,車子就越容易打滑,直接影響行駛安全,特別是在冬季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檢查和更換輪胎。如果下雪區域比較多的地方或是溫度很低的地方,建議更換雪地胎(冬季胎)。




總結:現在汽車是我們出行的必備工具,關係著人們在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所以一定要做好保養措施,特別是在冬季,溫度降低導致汽車在各方面都會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時做好檢查,為你的出行帶來安全保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