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小米粥滋陰補腎還美容 虛寒體質要慎吃

[複製鏈接]

180

主題

184

帖子

1097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97
dna2010 發表於 2018-11-29 13: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米粥,大家都不會陌生。小米粥不僅口感好,還有滋陰補腎等功效,是養生保健不可或缺的營養食物。在這裡,天天養生網小編不僅要為大家介紹小米粥的功效好處,還要來科普一下小米粥的食用禁忌,千萬不要錯過了。

  小米粥的功效和作用

  滋陰。小米的豐富氨基酸幫助預防流產,抗菌及預防女性陰道發炎。小米中所含的類雌激素物質,能滋陰。

  補腎。所謂「人食五穀而化精」,就是說,五穀都具有養精氣,補腎氣的作用,而五穀當中,數小米的補腎功效最強。

  防治消化不良。具有防止泛胃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陰養血的功效,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

  美容作用。小米具有減輕皺紋、色斑、色素沉著的功效。用「小米熬粥」不僅好吃,而且是上好的營養食品。尤其不可忽視的是小米粥中的米油,滋補力非常好,相當於人參、熟地等名貴的藥材滋補功效。

小米粥

  小米粥的食用禁忌

  虛寒體質者。虛寒體質最典型的特徵就是怕冷,手腳冰涼,背部發冷,如大便稀薄都是虛寒體質者的主要特徵,如果你有上述這些癥狀,就不合適吃小米粥了。

  氣滯體質者。說到氣滯,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生氣以後,覺得胸悶難舒。這是因為情志不暢會導致一時「氣滯」.

  小米粥怎麼做最好吃

  小米粥不宜太稀薄;產後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熬小米稀飯不要冷水下鍋,冷水下鍋米粒易沉底,會出現糊鍋的現象。

  蓋好鍋蓋,避免水溶性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隨水蒸氣蒸發。

  將米下鍋后,需要用湯勺進行攪動方式米粒沉底。

  薯50克,小米30克,將紅薯去皮切小塊,和小米一起煮成粥,作早餐食用。常食可潤澤肌膚、紅潤容顏、促進毛髮生長,並使其烏黑有光澤。

  熬煮過程中,會有溢鍋的現象發生。這時不用管它,可以適當的讓其溢下鍋,這樣也可以給熬出來的小米稀飯增香增稠,味道更好。

  天天養生提供「小米粥滋陰補腎還美容 虛寒體質要慎吃」閱讀,如果你很喜歡這些分享的「小米粥滋陰補腎還美容 虛寒體質要慎吃」內容,希望你通過「小米粥滋陰補腎還美容 虛寒體質要慎吃」,找到通往健康之路的金鑰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