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彪帶兵有哪「五點」?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林彪能夠成為新中國36位軍事家之一,成為四野150萬人的最高指揮官,成為十大元帥之第三位,自然有他的謀略之處。
林彪用人之一,先看能力,能力不夠的,走人!只要能打仗,其他不管,林彪手下單純、耿直的多,腦子花在正業(打仗)上的多,這是林彪用人的特點,把活干好,其他不聞不問,所以也出現了像黃永勝或者鍾偉等(特別是黃永勝)打仗厲害、生活作風方面不怎麼樣的屬下將領。

林彪用人之二,對屬下既寬厚又嚴酷。林彪對幹部既寬厚,又嚴酷,說寬厚,把活干好了,愛幹嘛幹嘛,他不管,違令都沒關係,只要你有本事把事做好,儘管去做,有功沒過。說嚴酷,一仗因為你的緣故搞砸了,對不起,馬上拿掉的可能極大,絲毫不留情面。長此以往,林彪手下形成一種風氣,大家都拚命把事情做好,把仗打好,其他不用操心。以李作鵬、邱會作為例,這兩人其實都是人精,極為通透,但在林彪手下,那些歪腦筋都省了不敢用了。


林彪用人之三,想溜須拍馬、搞花樣忽悠的,沒門!在林彪那裡,打仗方面沒有哪個敢搞溜須拍馬搞花樣忽悠的。還是那句話,不能打仗干不好事情的,走人!

林彪用人之四,明說,林彪領導軍隊不喜歡繞彎子,能用一句話說明白,絕不用兩句,一句話說不到位,再補一句,大家省心!不喜歡那些七繞八拐的事情。林彪用人之四,明說,林彪領導軍隊不喜歡繞彎子,能用一句話說明白,絕不用兩句,一句話說不到位,再補一句,大家省心!不喜歡那些七繞八拐的事情。

林彪用人之五,林彪帶兵打仗還有一個是「哄」,怎麼哄?比如說秀水河戰前,林彪對著1師(7旅)說:你們是我們最好的部隊,兵是最好的兵,軍官是最好的軍官!1師(7旅)頓時士氣大振,這仗還好意思不打贏嗎?哪怕之前在東北,一仗都沒贏過。秀水河之戰可不像傳說中那麼輕鬆,當時國軍精銳戰力比林彪部強得多,儘管林彪指揮有方、戰術得當、將士用命,傷亡還是很慘重的,是硬啃下來的,林彪在圍殲部隊和阻援部隊之間的山上,寧願冒風險也不肯挪到安全的地方,說:這時不能動,一動前方士氣必然動搖,那仗就沒法打了!林彪把自己壓戰場上當籌碼!秀水河這仗,除了林彪誰都打不贏,真正起作用的是,因為林彪現場指揮,部隊士氣高漲而額外多出來的戰力。

上面這些就是梁興初兒子梁曉源在回憶父親時候關於林彪怎樣用兵用將的採訪描述整理出來的內容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