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續航478km,既能加氫又能充電,這輛賓士GLC很不一般!

[複製鏈接]

80

主題

80

帖子

47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登高樓 發表於 2018-11-15 15: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超跑密探今日探案:賓士GLC F-CELL



近年來新能源汽車市場愈發火熱,眾所周知,我國新能源汽車主要為純電動車型和插電混動車型。而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梅賽德斯-賓士則是推出了一款「新物種」——GLC F-CELL,這也是全球首台將燃料電池與普通電池結合在一起的車型。除可以進行充電續航外,也能夠加氫續航,大大減輕了尋找單一續航站點的煩擾,很不一般!



外觀方面,新車基於全新GLC打造而來。將新款GLC中網上的分體式雙橫幅連接在一起,並使用了一圈藍色飾條,將F-CELL的車型標誌置於其內,彰顯了自己的新能源車型的身份。下包圍處可以看到明顯的運動套件,大燈組並沒有進行變化。



車身側面,相較於GLC,新車在前翼子板處增加了「EQ POWER」的標識,側裙處也有藍色飾條進行裝飾,下方腰線還有「F-CELL」的車型標識。輪圈則是在GLC五輻式之間又加入了藍色的五輻造型,辨識度極高。



車尾處F-CELL相比於現款GLC基本沒有太大變化,只是將兩側示寬燈用藍色飾條相連。由於車型是氫燃料插電混合動力,原有的排氣管被鍍鉻飾條代替。下包圍右側上方是充電口,加氫口位於車身右側後輪拱上方。



內飾方面稍有奇怪,新車並沒有採用GLC的設計,反而借鑒了賓士新款C級的設計。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配備雙拇指控制,來提升操作便利性,並且多功能按鈕周圍用鍍鉻飾條進行包覆,整體感提升明顯。全液晶的中控顯示屏也是與C級相同的10.25英寸,並使用了最新一代COMAND人機交互系統,由大尺寸的觸摸板進行控制。





內飾較為亮眼的部分則是炮筒式全液晶儀錶盤的設計,相較於賓士其他車型,來得更為簡潔,UI設計也更加的貼向於未來化。此外,F-CELL大量使用了真皮材質進行包裹,中控扶手台則是使用了實木飾板,將豪華感與科技感融為一體。



動力方面,F-CELL綜合最大續航里程為478km,最高車速為160km/h。在單純使用電池供應的情況下,新車配備的13.5kWh鋰離子電池組可以使得F-CELL續航51km,並可以在1.5小時內將電池電量從10%充滿。F-CELL的儲氫罐位於驅動軸和後排座椅下方,最大可儲存4.4kg氫燃料。



賓士在德國完成了首輛GLC F-CELL的交付,令人遺憾的是,這款F-CELL計劃在日本推出,來服務於即將到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且F-CELL目前只會以租賃方式進行使用,出租價格為6400元(人民幣)/月。但是俗話說得好,有再一就有再二,賓士這款首台插電加氫混合動力車型的到來,勢必會引得其他車企加快該領域的研發力度,或許不久之後,就會有更多的加氫插電混合動力車型與我們見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