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全球智能音箱出貨量暴增197% 亞馬遜、谷歌份額驟降 百度、阿里迅速提升

[複製鏈接]

143

主題

146

帖子

877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7
ming6288 發表於 2018-11-14 13: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文來自全天候科技,閱讀更多請登陸www.awtmt.com或華爾街見聞APP。

作者|李思佳 編輯|安心

11月13日,美國數據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發布最新季度研究報告。報告顯示,全球智能音箱出貨量同比增長高達197%,達到創紀錄的2270萬台。



根據排名來看,亞馬遜在三季度穩居第一,Q3出貨量為720萬台,所佔市場份額為32%,但與去年同期的64.8%相比,驟降33.2%。

位列第二的谷歌當季的出貨量約為520萬台,在全球市場的佔比為22.7%,與去年同期的24.5%相比,下降了1.8%。

相較於亞馬遜和谷歌在市場份額中的佔比不斷下滑,在本輪排名中居於末位的蘋果,Q3的市場份額有5%的增長,但出貨量僅為110萬台。

與國外幾家巨頭「低迷的表現」截然相反,中國市場Q3的數據則呈現較為迅猛的增勢。

百度當季的的表現尤為亮眼,其市場佔比從去年同期的不足1%增長至第三季度的8.4%,目前與小米Q3的市場份額佔比持平。

與此同時,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場暫居第三的阿里,Q3的市場份額也同比增長近8%。

排在阿里、百度之後的小米,市場份額同比的增幅也超過7%,出貨量接近200萬台。

Strategy Analytics副總裁David Mercer預計,全球的智能音箱用戶數量將在本月突破1億,今年年底將超過1.25億。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總監也對2018年全球智能音箱市場、尤其中國市場寄予厚望。「我們預計2018年全球出貨量將達到近9000萬。」他表示,「2018年中國出貨量將增長12倍。隨著百度出貨量的增加,三足鼎立的局面即將出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