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婚姻是一棵樹

[複製鏈接]

21

主題

62

帖子

257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7
舊言初心 發表於 2018-11-13 17: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總聽人說,婚姻是一雙鞋,合適不合適只有自己知道,這話的確很有道理。現實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表面看很般配的夫妻,過了不久卻勞燕分飛。而有的怎麼看怎麼不相配,卻一起過了多少年。於是又有人說,婚姻就是一個迷,誰也無法破解這其中的奧秘。

  但我以為,婚姻更象一棵樹。一旦植根於腳下的泥土,也不論這泥土是肥沃還是貧瘠,只管紮下去,生長著。風來了,即使颳得它東搖西晃,風平浪靜之後,可能也有一點小小的傷,但還是會慢慢會復原的。雨來了,劈頭蓋臉,浸泡了樹榦,淹沒了樹梢,可當麗日晴空,她還會對著陽光微笑,似乎在說,你看,我還好。婚姻這棵樹,一年又一年,任憑風霜雨雪的侵襲,它總是在那裡挺立著,隱忍著,一般的風浪已很難使它夭折了。

  相對於婚姻,愛情更象一片雲,輕盈,浪漫,飄逸,她變化萬千,神秘莫測,一會變成一座山,一會變成一條河,此時如潔白的棉絮,彼時如奔騰的駿馬,偶爾還會披上彩色的薄紗,象個神秘的女郎,若往若還,進止難期,婀娜多姿,撲朔迷離,讓你既為她喜,又為她悲,既為她痴,又為她醉。

  婚姻是一棵樹,它的根,枝,葉,花,果,一應俱全。老人是樹的根,夫妻關係是主幹,而其它家庭成員,就是它的枝,由此而派生的七七八八,錯綜複雜的關係,就是它的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就會出現連鎖反應,蝴蝶效應,婚姻中,與其說是兩個人結合,不如說是兩個家族的組合。形形色色的人與事,包羅萬象,象個小社會一樣,特別是雙方老人,更是與這個小家捆綁在了一起,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所有這些,都讓婚姻的內容變得好豐富,好複雜。而那個不染纖塵,不食人間煙火的海市蜃樓般的精緻的愛情,經過現實的嗑嗑碰碰,摔摔打打,也慢慢地由空中降落到地面,深深地嵌進了婚姻的褶皺中,被婚姻綁架。就會產生張愛玲的小說中,紅玫瑰與白玫瑰的感覺。因此,人們感嘆,婚姻如圍城,外面的想衝進去,裡面的想跑出來,愛情是婚姻的墳墓。

  婚姻是棵樹,孩子是愛情的結晶,也是婚姻樹的果實,這枚果實在夫婦的眼中,象一棵明珠,耀眼奪目,象個天使,給生活帶來無盡的快樂和幸福,象一塊磁石,緊緊地吸附著婚姻樹,象一個粘合劑,把二人的腳步緊緊的粘住,即使愛情淡了,遠了,可誰也捨不得走向岔路,另闢新路,因此,湊合,也成了有些婚姻的代名詞。

  在婚姻這棵大樹中,愛情就是花,只是花。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一年又一年,如此循環,不知不覺,親情和愛情枝叉交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誰也分不清了。那麼,愛情的花朵藏到哪了呢?如果你仔細感覺,那些平凡日子中的小浪漫,小感動,就是愛情的小花裊裊開放了,她不張揚,不炫耀,若隱若現地出現在你的面前,你要用心去觀察,去感受,去體會,去享受,如果你粗心大意,她就與你擦肩而過了,因為,婚姻樹的花兒是害羞的。

  婚姻是棵樹,但這樹需要兩個人共同精心培育,才會長的粗壯,高大,才能經受住狂風的肆虐,暴雨的洗禮,雷電的襲擊。若不精心管理,就會營養缺乏,病病秧秧,如果再生拉硬扯,就會骨斷筋折,換來的只能是一聲嘆息。

  婚姻是棵樹,但願人們的婚姻之樹,根深葉茂,愛情之花,四季盛開。

21

主題

62

帖子

257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7
 樓主| 舊言初心 發表於 2018-11-13 17:02 | 顯示全部樓層
家庭是一棵樹,婚姻是嫁接后的樹,孩子是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

主題

62

帖子

257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7
 樓主| 舊言初心 發表於 2018-11-13 17:02 | 顯示全部樓層
愛情需要保鮮,婚姻也是一樣的要保鮮!這就需要我們用心去經營,去呵護是雙方的責任,因為這個家庭還有我們的父母孩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