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複製鏈接]

180

主題

368

帖子

99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9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湯臣一品 發表於 2018-11-10 09: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揚的旗幟,昭示恢弘的事業邁上新起點。
嶄新的風貌,映照忠誠的隊伍整裝再出發。
2018年11月9日,註定成為我國應急管理事業發展史上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日子,也註定是我國20萬消防指戰員永遠銘記、永誌不忘的歷史性時刻。
9日上午,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華燈璀璨,氣氛莊重熱烈。紅色背景板上,「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儀式」字樣分外醒目。
500餘名消防救援人員早早來到這裡,整齊列隊、身姿挺拔,以昂揚飽滿的精神狀態靜候莊嚴儀式到來。
在血與火中經受生死考驗的這支隊伍,正以新的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在人民危難時挺身而出的消防英雄,將肩負起更加重大的使命。
在全場期待的目光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健步走進會場,來到主席台中央,向大家微笑致意。大廳內響起熱烈掌聲。
時針指向10時30分,授旗儀式開始。
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同全場人員齊聲高唱國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宣讀《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授予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中國消防救援隊」隊旗的決定》。
「請習近平總書記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授旗!」儀式主持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宣布。
習近平總書記走到主席台前方正中站定。
儀仗隊員護衛著中國消防救援隊隊旗,英姿颯爽、目光堅毅,正步行進到主席台前。他們來自全國唯一一支由消防部隊擔任省會城市每日升降國旗任務的隊伍、福州市消防支隊國旗護衛隊。
習近平總書記從掌旗員手中接過隊旗。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總監黃明和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負責同志3人精神抖擻,齊步邁出隊列,向習近平總書記敬禮,再正步行進到習近平總書記面前。
習近平總書記雙手持握旗杆,將隊旗授予黃明。黃明向習近平總書記敬禮,雙手接過隊旗,持旗面向隊伍肅立。
紅藍兩色組成的旗面飄展。紅色代表黨和國家,藍色代表消防救援隊伍,寓意消防救援隊伍是在黨和國家領導下的紀律隊伍。位於中央的旗標為橄欖枝托起的盾牌造型,象徵消防救援隊伍是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守護者。
「向中國消防救援隊隊旗敬禮——」全場消防救援人員神情堅毅,向隊旗莊嚴敬禮。
閃光燈閃爍,快門聲頻頻,定格下這個珍貴的瞬間。
旗幟凝聚重託,旗幟指引方向。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應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視,先後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親自領導、運籌和推動形成中國特色應急管理體制。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直接領導下,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框架方案順利出台。習近平總書記還親自審定了隊旗、隊徽、隊服和誓詞。
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總書記致訓詞。他指出,組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是黨中央適應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的戰略決策,是立足我國國情和災害事故特點、構建新時代國家應急救援體系的重要舉措,對提高防災減災救災能力、維護社會公共安全、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具有重大意義。
「長期以來,消防隊伍作為同老百姓貼得最近、聯繫最緊的隊伍,有警必出、聞警即動,奮戰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特別是在重大災害事故面前,你們不畏艱險、衝鋒在前,作出了突出貢獻。」對這支擁有光榮歷史的隊伍,習近平總書記予以高度評價。
黨和人民不會忘記,熊熊烈焰里,消防官兵向火而行、奮勇向前,用逆行背影開闢一條條救援通道;
黨和人民不會忘記,滾滾落石前,消防官兵星夜馳援、深入震區,用科學施救創造一個個生命奇迹……
一路櫛風沐雨、披荊斬棘,分別走過69年、70年發展歷程的公安消防部隊、武警森林部隊,集結在新的隊旗下,組建成新的國家應急救援專業隊伍。
改革轉制后,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作為應急救援的主力軍和國家隊,承擔著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重要職責,黨和人民寄予厚望。
「始終對黨忠誠。」
「做到紀律嚴明。」
「敢於赴湯蹈火。」
「永遠竭誠為民。」
習近平總書記擲地有聲的話語,為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立起了建隊治隊的根本指針,指明了強隊興隊的目標方向。
面向隊旗,全場消防救援人員舉起右拳,集體宣誓——
「我志願加入國家消防救援隊伍,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堅決做到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恪盡職守、苦練本領,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切。」
誓言鏗鏘,忠勇可鑒。
「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授旗並致訓詞,體現了黨中央對這支隊伍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這支隊伍注入了強大動力。我們一定要按照總書記的訓詞精神,不辱使命、不負囑託,努力開創應急管理事業新局面。」參加了授旗儀式的廣東省消防總隊總隊長曹奇說。
走出會場,北京市消防總隊海淀支隊四季青中隊戰鬥二班班長曾令東仍然難掩激動,「這次授旗儀式是一次靈魂的洗禮。我們要繼續保持高昂的戰鬥精神,儘快生成新的強大戰力,當好應急救援的主力軍和國家隊!」
扛起新使命的千斤擔,砥礪新時代的精氣神,消防救援隊伍為黨和人民忠誠奉獻、赴湯蹈火的新征程,已然開啟!

180

主題

368

帖子

99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90
沙發
 樓主| 湯臣一品 發表於 2018-11-10 09:58 | 只看該作者
「始終對黨忠誠。」

「做到紀律嚴明。」

「敢於赴湯蹈火。」

「永遠竭誠為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