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證監會例會要點:修訂兩項關鍵融資規則 涉及募資用途和再融資間隔

[複製鏈接]

143

主題

146

帖子

877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7
ming6288 發表於 2018-11-9 2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1月9日周五,證監會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除修訂發布《發行監管問答——關於引導規範上市公司融資行為的監管要求》之外,還對4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此外,上周暫緩IPO批文的證監會還宣布,今晚將正常發布企業IPO核發批文。晚間,證監會隨即核准兩家企業的首發申請。

引導上市公司融資 修訂兩項關鍵規則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為進一步服務實體經濟發展,優化資本市場資源配置功能,鼓勵技術創新,引導規範上市公司融資行為,證監會修訂發布《發行監管問答——關於引導規範上市公司融資行為的監管要求》。

修訂后的《監管問答》,

一是明確使用募集資金補充流動資金和償還債務的監管要求。通過配股、發行優先股或董事會確定發行對象的非公開發行股票方式募集資金的,可以將募集資金全部用於補充流動資金和償還債務。通過其他方式募集資金的,用於補充流動資金和償還債務的比例不得超過募集資金總額的30%;對於具有輕資產、高研發投入特點的企業,補充流動資金和償還債務超過上述比例的,應充分論證其合理性。

二是對再融資時間間隔的限制做出調整。允許前次募集資金基本使用完畢或募集資金投向未發生變更且按計劃投入的上市公司,申請增發、配股、非公開發行股票不受18個月融資間隔限制,但相應間隔原則上不得少於6個月。

市場焦點:正常核發IPO
晚間,證監會宣布已核准青島海容商用冷鏈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宇晶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兩家公司的首發申請,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將分別與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文件。

上周五,證監會曾十分罕見地沒有發布IPO批文,引發市場猜測。

當時不少業內人士表示,暫緩批文下發的信號意義大於實質,監管層意在穩定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

券商中國曾指出,一般來看,在市場平穩運行股指上行時,IPO數量和融資額適時增加,周融資規模約在50億元左右;當市場出現明顯下跌時,IPO數量和融資額隨之減少。

不斷強化監管執法 持續打擊內幕交易
證監會對4宗內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處罰,最高處以98461.26元罰款。

具體來看,

證監會依法對冀曉斌內幕交易「延長化建」案作出處罰,沒收冀曉斌違法所得32820.42元,並處以98461.26元罰款。

黑龍江證監局依法對姜亮亮內幕交易「寶泰隆」案作出處罰,對姜亮亮處以3萬元罰款;依法對潘廣明內幕交易「寶泰隆」案作出處罰,沒收潘廣明違法所得26558.97元,並處以3萬元罰款。

廣東證監局依法對陳磊內幕交易「保齡寶」案作出處罰,對陳磊處以3萬元罰款。

證監會否認「通知交易所暫不受理國有資本協議受讓民企股權的交易過戶」
據第一財經,針對「證監會今天傍晚口頭通知交易所暫不受理國有資本協議受讓民企股權的交易過戶,今天前已公告交易的可以辦理,並建議下周初辦理完畢」的消息,證監會給出簡短有力的回應:「假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