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習近平:願同美國協商解決問題

[複製鏈接]

210

主題

213

帖子

1351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51
joshua6918 發表於 2018-11-9 20: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布/2018年11月9日 3:30 AM
來自/聯合早報

習近平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時表示,中國願同美國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兩國關係發展中出現的問題,但美國應該尊重中國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發展的權利和合理權益。

(北京/華盛頓綜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時表示,中國願同美國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兩國關係發展中出現的問題,但美國應該尊重中國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發展的權利和合理權益。

綜合新華社、路透社等報道,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95歲的基辛格時強調,中美雙方對彼此的戰略意圖要有準確的判斷。「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內涉華消極聲音增多,值得關注。」


習近平說,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仍致力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願同美國在平等互利基礎上,本著互諒互讓的精神,解決兩國關係發展中的問題。「同時,美方也應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選擇的道路發展的權利和合理權益,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習近平也再度稱呼基辛格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並肯定他為中美關係發展作出歷史性貢獻,中方對此不會忘記。

基辛格:美中要更好地相互理解
基辛格則說,美中要更好地相互理解,加強戰略溝通,不斷擴大共同利益,妥善管控分歧。他也希望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底在阿根廷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舉行的會晤順利成功。

昨天稍早時,基辛格也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對於當前的中美經貿分歧,王毅說,中國認為應當而且可以通過平等對話予以妥善解決,中美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合作是中美的唯一正確選擇。


基辛格則說,美中有必要從更寬廣視角看待兩國關係,為美中關係長遠穩定發展確定基本遵循。他也贊同雙方通過對話管控分歧。

另一方面,正在訪美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前天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會面。

據中國外交部消息,楊潔篪指出,今天在華府進行的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將為在阿根廷的「習特會」做有關準備,雙方要加強溝通協調,推進對話合作,確保「習特會」取得積極成果。

博爾頓則指出,第二輪外交安全對話有利於增進雙方戰略互信,以及為「習特會」做準備。美國也願同中國加強溝通與合作,推動取得更多進展和成果。

除楊潔篪,中國防長魏鳳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防長馬蒂斯,也將出席外交安全對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