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化騰聯合楊振寧、施一公等科學家發起"科學探索獎"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11-9 12: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11月09日 11: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9日上午消息,今日,騰訊基金會宣布,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與北京大學教授饒毅,攜手楊振寧、毛淑德、何華武、鄔賀銓、李培根、陳十一、張益唐、施一公、高文、謝克昌、程泰寧、謝曉亮、潘建偉等科學家,共同發起設立「科學探索獎」。

  騰訊基金會表示,將投入10億元人民幣的啟動資金資助該獎項,該獎項旨在獎勵每年基礎科學和前沿核心技術方面的九大領域的50位優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位獲獎者將連續5年、每年獲得6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

  據了解,科學探索獎的資助範圍將集中在:數學物理學、生命科學、天文和地學、化學新材料、信息電子、能源環保、先進位造、交通建築技術、前沿交叉技術,這九大基礎科學和前沿核心技術領域。

  另據騰訊基金會介紹說,科學探索獎的獲獎人年齡上限為45歲,每年將有5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機會被遴選出來。一旦獲獎,每人將連續5年獲得每年60萬人民幣的資助。

  此獎項的發起人195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楊振寧教授也表示,設立科學探索獎是個非常好的計劃,也是個必要的計劃。希望這個獎的設立能鼓勵年輕人走進科學技術的領域,去探索未來和更遠的世界。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5: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