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2018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將啟幕:袁隆平等共享科學榮耀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11-8 06: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11月07日 10: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7日消息,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暨F2科學峰會將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行。屆時, 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的獲獎科學家將首次聯合現身頒獎典禮,同期舉行的F2科學峰會也邀請了八十餘位世界範圍內頂級科學家參加12場專題研討會。

  袁隆平等七位獲獎人現場共享科學榮耀

  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8日下午盛大開啟,包括袁隆平院士在內的七位獲獎人將共同出席本次頒獎典禮,共享榮耀時刻。

  未來科學大獎是中國首個世界級民間科學大獎,下設生命科學獎、物質科學獎、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獎三個獎項。今年未來科學大獎獲獎人名單已於9月8日正式公布,其中生命科學獎授予李家洋、袁隆平、張啟發三位科學家,表彰他們系統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狀的分子機制和採用新技術選育高產優質水稻新品種中的開創性貢獻。物質科學獎授予馬大為、馮小明、周其林三位科學家,表彰他們在發明新催化劑和新反應方面的創造性貢獻,為合成有機分子,特別是藥物分子提供了新途徑。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獎的得主是科學家林本堅,表彰他開拓浸潤式微影系統方法,持續擴展納米級集成電路製造,將摩爾定律延伸多代。

  未來科學大獎既是對科研工作者所取得成果的肯定,也必將為未來出現更多振奮人心的科研成就提供巨大的助推力。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將是一場科學盛會,包括未來科學大獎科學委員會成員、未來科學大獎捐贈人和世界頂尖行業專家級重量嘉賓將悉數到場。

  三場青少年與未來科學大獎獲獎者對話

  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作為科技創新、築造未來的生力軍,激發青少年創新思維、提高青少年創新能力、助力青少年創新實踐,是未來論壇肩負的重要使命。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暨F2科學峰會特設「青少年對話獲獎人」環節,通過科學大獎獲獎者面向青少年講述自身經驗故事,分享自己學習與科研生涯中的點滴經驗。不僅給眾多熱愛科學的青少年提供了一個與科學大師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並且通過獲獎者與青少年的互動與交流,傳遞科學精神,啟迪科學思想,鼓勵更多的青少年投身於科學事業當中,激勵青少年走上科學之路。

  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暨F2科學峰會 「青少年對話獲獎人」環節安排了今年的未來科學大獎獲獎者代表李家洋、馬大為、馮小明、周其林、林本堅五位科學家與來自中小學的青少年們,展開關於生命研究、物質研究、計算機研究等三個方向的交流,用科學家的長者智慧,為青少年照亮未來的科學前進之路。

  話題前沿 12場研討會覆蓋重要科學領域

  與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同期舉行的F2科學峰會,邀請全球範圍內卓有建樹的科學家,分享科學發展的前沿成果,探討學科交叉與學術創新,推進科學主導的產業應用,是唯一在中國舉辦的高端多領域國際性科學會議。

  2018年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暨F2科學峰會,主要議程包括對具備前沿、交叉、應用特徵的學科或領域進行深入探討的十二場專題研討會。這十二場研討會主題涉及細菌研究、未來網際網路、免疫科學、摩爾定律、合成化學、區塊鏈、柔性電子器件、生物醫學智能系統、天體物理、人工智慧、腦科學、科學計算等多個重要科學領域。

  大咖雲集 80+世界級科學家參與研討會

  峰會從北大、清華、哈佛、耶魯、斯坦福、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加州大學、杜克大學等國內外頂級高校邀請到八十餘位專家學者參與研討會。所有參會科學家在各自的研究領域都有著世界範圍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比如來自耶魯大學的陳列平教授是免疫治療在癌症治療領域的開拓者之一,是最接近今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人選。來自布朗大學的舒其望教授是改革開放以來擔任美國名校系主任的第一位大陸留學生。

  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生物科學教授Terry Sejnowski會參加「人工智慧與腦科學」專題研討會,他在上世紀80年代就在人工智慧研究方向聞名世界,提出了一種學習演演算法,從而發明了玻爾茲曼機(Boltzmann machine),在人工智慧和計算神經科學領域都有很重要的應用。

  同場演講嘉賓、MIT人工智慧實驗室教授Antonio Torralba則在2000年前後聲名鵲起,他是廣泛用於場景識別任務的GIST特徵的主要貢獻者,以及SUN、LabelMe等數個場景識別資料庫的創建者。近年來他在深度學習以及神經計算方面也有諸多貢獻,可謂MIT人工智慧研究領域的中流砥柱。

 
世人皆醉我獨醒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11-8 06:05 | 顯示全部樓層
 附:12場專題討論會主旨演講嘉賓名單

  董欣年,杜克大學生物系傑出講席教授

  金海翎,加州大學河濱分校Cy Mouradick講席教授

  Nicholas W。 McKeown,斯坦福大學Kleiner Perkins, Mayfield, Sequoia Capital講席教授

  Jennifer L。 Rexford,普林斯頓大學Gordon Y。 S。 Wu講席教授

  陳列平,美國耶魯大學UTC癌症研究講席教授,耶魯大學醫學院免疫學系、醫學系和皮膚病學系教授

  劉勇軍,賽諾菲集團全球研究部總裁

  Jason C。 S。 Woo,斯坦福大學博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

  Subramanian S。 Iyer,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傑出校長講席教授、Charles P。 Reames講席教授

  余金權,美國Scripps研究所Frank and Bertha Hupp教授

  游書力,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博士生導師

  Dan Boneh,斯坦福大學教授

  宋曉冬,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

  鮑哲南,斯坦福大學Department chair and K.K。 Lee教授

  黃永剛,美國西北大學Water P。 Murphy講席教授

  George M。 Whitesides,哈佛大學Woodford L。 and Ann A。 Flowers University講席教授

  Benjamin J。 Raphael,普林斯頓大學教授

  Olga G。 Troyanskaya,普林斯頓大學教授

  詹啟敏,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醫學部主任

  蔡一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

  張冰,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教授

  Terry J。 Sejnowski,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教授

  Antonio Torralba,麻省理工學院教授

  Jonathan D。 Cohen,普林斯頓大學Robert Bendheim and Lynn Bendheim Thoman講席教授

  Loren M。 Frank,美國加州大學教授

  舒其望,美國布朗大學Theodore B。 Stowell應用數學講席教授

  周愛輝,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研究員

  未來論壇

  未來論壇自2015年,由科學界、教育界、網際網路界、投資界領袖共同發起。作為中國最具權威的科學公益平台之一,未來論壇以「未來科學大獎」為核心,通過民間資本帶動社會力量促進科學發展,展開一系列高品質的科學活動。目前已形成中國唯一的高端多領域國際性的未來科學大獎頒獎典禮暨F2科學峰會、以科學為源動力助推產業、資本、城市協同發展的未來論壇X城市峰會、促進產學研對接與發展的高端閉門研討會議——閉門耕、面向社會公眾開放的理解未來月度科普公益講座,以及圍繞青年科學家開展的未來·局(Welcome Reception)和線上研討會(YOSIA Webinar)。

世人皆醉我獨醒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