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金庸將於12日設靈 倪匡評老友:一流朋友九流老闆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鐵林 發表於 2018-11-7 23: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香港媒體報道,《明報》創辦人、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私人喪禮將於11月12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按照他生前的意願,只邀請親友出席,喪禮沒採用任何宗教儀式,也沒有親友致辭悼念,一切從簡。

跟查先生相交六十年的倪匡,做過他的下屬,也是他的好朋友,現在好友仙游,倪匡說他不會出席喪禮:「看查太需要,如果她不需要我,我就不會去了,幾萬人爭著去。我覺得人都走了,去有什麼意思,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送最後一程,要送埋我去陪他嗎?我從來不去喪禮、婚宴和生日酒,一點都不喜歡,非常討厭熱鬧,我有自閉症的傾向,喜歡躲在家中,一個星期不上街也可以。」倪匡說有人指摘他,查先生離世后他一點也不難過,他說:「人人都要死,死是必然的事,他九十幾歲死怎會難過?十九歲死我才該會難過!他一生光芒萬丈,有什麼要難過?我自己都八十幾歲人,都就快玩完,朝不保夕。」

  倪匡憶述當年可以在《明報》副刊寫稿是很有地位的,很多人貼錢都想寫,查先生卻不要,他說:「查先生很看重我馬馬虎虎寫出來的文章,長期給我地盤寫稿,待我也很好,但他寧願買一萬元的禮物送給我,也不肯加我一百元的稿費,他是第一流的朋友,第九流的老闆,他說稿費不能亂加,加了我一個人,其他人又要加,支出就會增多,生意人有他的道理,所以常常送禮物給我,每次跟他一起去旅行都是免費的,他很喜歡哄朋友開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