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彩虹飛翼無人機首次公開,起飛重量13噸隱身性超強,未來或上航母

[複製鏈接]

120

主題

203

帖子

845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45
fanggesheng 發表於 2018-11-6 1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此次珠海航展上,一架外形科幻的飛翼式大型無人機首次出現在公眾面前,其龐大的機體,隱身的布局,無愧於本屆珠海航展真正的顏值擔當!也引起了媒體和軍迷的廣泛關注。

這就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一研究院(以下簡稱十一院)為了適應未來對稱性作戰需要,增強我國軍貿產品競爭力,牽引國內高性能的高空隱身長航時無人機系統相關技術發展,以及進一步拓展彩虹無人機型譜向高空高速領域發展的需求,立項研製的彩虹-7型高空高速隱身無人機系統。

近年來,雖然在反恐等非對稱戰場上,以「捕食者」無人機為代表的活塞發動機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顯示出了極高的性價比和經濟性。

但由於這些無人機航速慢、升限低、無隱身能力,一旦進入勢均力敵的對稱戰場,在面對敵方戰鬥機和中高空地空導彈打擊時,其生存性就將大大折扣。

因此,在繼續發展價廉物美的非隱身長航速無人機的同時,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等無人機強國的目光已經回到了傳統的對稱戰場上,著力推進無尾飛翼布局的噴氣式隱身無人機研發,相繼推出了一系列先進無人機型號。

比如美國的X-45、X-47、RQ-170無人機,英國的「雷神」無人機、法國的「神經元」無人機,俄羅斯的「鰩魚」無人機等。
研製彩虹-7隱身無人機的決定就是在這個大背景下做出的。

彩虹-7無人機是一型高空、高速、長航時、高生存力的無人隱身偵察系統,作為戰略級的信息保障和高價值目標打擊航空裝備,可在2000千米作戰半徑外的高危環境下執行持續戰略偵察、警戒探測、電子偵察、引導其它武器對高價值目標發動打擊等任務。
彩虹-7無人機體型龐大,相當於一架戰鬥機,其最大起飛重量達到13噸!

要知道被譽為「炸彈卡車」的彩虹-5無人機最大起飛重量才3.3噸,而與彩虹-7無人機同類型的美國X-45無人機最大起飛重量為6.8噸,RQ-170「哨兵」無人機是3.9噸,英國「雷神」無人機是8噸,法國「神經元」無人機為4.9噸,俄羅斯「鰩魚」無人機為10噸,都要小於我們的彩虹-7無人機。

彩虹-7無人機外形設計優美,與美國著名的B-2隱身轟炸機和X-47B艦載無人機很像,採用了典型的翼身融合和飛翼式布局設計,沒有傳統飛機的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機身和機翼高度融合在一起,發動機進氣口和尾噴口都位於機體上方,使雷達難以照射。

此外,全機上下還塗有吸波塗料。這些設計大大減少了飛機整體的雷達反射面積,使得該機的雷達反射面積能夠達到0.01平方米的級別。


彩虹-7無人機有效載荷480千克,接近於「炸彈卡車」之稱的彩虹-5的500千克有效載荷,是察打一體的攻擊無人機,通過內置彈倉裝彈的形式執行隱身突防攻擊。

彩虹-7無人機巡航高度10000~13000米,這已經在中程地空導彈的最大射高範疇了,一般的近程地空導彈對該機更是毫無威脅。

彩虹-7無人機由於採用噴氣式發動機,巡航速度達到0.5~0.6馬赫,最大平飛速度達到0.75馬赫,能夠快速抵達任務區,具有更加靈活的作戰效能。

彩虹-7無人機續航時間15小時,作戰半徑2000千米,可以採用衛星通信指控遠在千里之外的無人機。

彩虹-7無人機在戰爭準備時期,可以獨立或協同其他裝備遂行敏感區域(防空識別區、邊境、爭議地區、深海區域甚至敵方範圍)持續戰略偵察警戒探測、電子偵察等任務,獲取戰略級信息情報和軍事態勢。

戰時,抵近目標區域遂行持續信息偵察(包括電子偵察)、隱身目標廣域搜索或目標指示,執行或引導其它武器對高價值目標發動打擊任務。

未來,彩虹-7無人機還有可能進行上艦準備,採用摺疊機翼,部署到國產航母上,執行對海、對陸打擊工作。目前美國已經裝備了MQ25「黃貂魚」大型無人艦載機,而彩虹-7無人機也可能成為中國首款大型無人艦載戰鬥機!
111.jpeg
222.jpeg
333.jpeg
444.jpe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