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突破獎頒獎盛典:主角是科學家 小扎、鄧紫棋都是配角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11-6 06: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11月05日 19:47 新浪科技-自媒體綜合

  

  原標題:突破獎頒獎盛典:小扎、布林、007、朱麗安·摩爾、鄧紫棋都是配角,今日主角——科學家眾神

  來源:三體引力波

  今天,科學界獎額最高的【突破獎】頒獎典禮在美國加州矽谷舉行,按照奧斯卡模式,頒發至尊獎盃以及2200萬美元獎金,授予全世界最頂尖科學大咖。

  這一刻,科學、科普變得尤其榮耀和重要。

  

  北京時間11月5日10:00(美國太平洋時間11月4日19:00),位於美國加州山景城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開啟為期2個半小時的簡約而榮耀的頒獎典禮。

  

  【突破獎】Breakthrough Prize自帶強烈的矽谷風:前沿科學+藝術時尚。

  自2012年首次頒發以來,成為全球最慷慨、獎額最高的科學大獎。

  突破獎基金會聯合發起人非常顯赫:俄羅斯IT富豪米爾納夫婦、謝爾蓋·布林夫婦、扎克伯格夫婦、馬雲夫婦等。

  

  本次典禮米爾納、布林、小扎都已出席。

  今年突破獎總共頒發2200萬美元,其中包括7個300萬美元獎項(2個基礎物理學獎、4個生命科學獎、1個數學獎);6個新視野獎,每個10萬美元。

  

  基礎物理學特別突破獎

  Special Breakthrough Prize In Fundamental Physics

  喬瑟琳·貝爾·伯奈爾

  Jocelyn Bell Burnell

  牛津大學&鄧迪大學

  脈衝星發現者錯過44年前諾獎,今天終於贏得300萬美元最高獎,如她所願,結果全部捐了,捐給英國一家慈善機構,專門資助那些研究資金不足的基礎物理研究生。

  脈衝星發現者錯過了44年前諾獎,如今卻贏得300萬$最高獎金,結果全捐了……

  

  要知道,「特別獎」相當於「基礎物理學突破獎」的終身成就獎,並非每年都有,7年來一共只評選過4次,看看獲得者就知道重磅分量——史蒂芬·霍金、基普·索恩、發現上帝粒子的7人團隊,貝爾是第4屆獲此殊榮的科學大神。

  

  基礎物理學突破獎

  Breakthrough Prize In Fundamental Physics

  查爾斯·凱恩 & 尤金·梅萊 共同獲得

  Charles Kane and Eugene Mele

  賓夕法尼亞大學

  他倆提出物理學中拓撲和對稱性的新理論,從而引發一種只在表面導電的新材料發明。

  

  數學突破獎

  Breakthrough Prize In Mathematics

  文森特·拉福格

  Vincent Lafforgue

  法國國立科學研究中心與格勒諾布爾大學傅里葉研究所

  他在數學領域幾個開創性貢獻,尤其在朗蘭茲程式上的突破性成就。

  

  

  生命科學突破獎

  Breakthrough Prize In Life Sciences

  弗蘭克·班尼特 & 阿德里安·R·克賴納 共同獲得

  Frank Bennett and Adrian R. Krainer

  愛奧尼斯製藥和冷泉港實驗室

  開發出一種有效抗低核苷酸療法,用於兒童神經退行性、脊髓性肌萎縮症。

  

  生命科學突破獎

  安吉莉卡·阿蒙

  Angelika Amon

  麻省理工學院和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

  開發一種能夠測定異常染色體數目的基因檢測方法,用於因染色體錯分引起的染色體數目異常。

  

  生命科學突破獎

  庄小威

  Xiaowei Zhuang

  哈佛大學和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

  通過發明一種超解析度成像技術,來探知細胞內部隱藏的結構,這種新方法超越了傳統光學顯微鏡觀察基本空間解析度的限制。

  

  生命科學突破獎

  陳志堅·詹姆斯

  Zhijian 「James」 Chen

  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和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

  通過發現DNA感測酶cGAS,闡明DNA是如何在細胞內部觸發免疫能力、自身免疫反應的。

  

  除了基礎物理學、數學、生命科學三大突破獎外,還頒發6個新視野獎(每個10萬美元),其中包括3個數學獎:Chenyang Xu(麻省理工學院與北京國際數學研究中心)、Karim Adiprasito and June Huh(希伯來大學高級研究所)、Kaisa Matomäki and Maksym Radziwill(芬蘭圖爾庫大學與加州理工學院)。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沙發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11-6 06:58 | 只看該作者
  這次頒獎典禮同樣眾星雲集,除了各位科學大咖,還有眾多好萊塢明星助陣。

  

  

  ▲四任007詹姆斯·邦德——皮爾斯·布魯斯南全程主持。越是大牌,越是嚴謹——綵排。

  

  

  ▲全球四大影后(奧斯卡、戛納、柏林、威尼斯最佳女主角獎)——朱麗安·摩爾。

  

  ▲《西部世界》高級接待員梅芙——梅勒妮·坦迪維。

  

  ▲《萬物理論》(愛的方程式)飾演霍金——埃迪·雷德梅尼,一出場就勾起人們的緬懷情愫,一代科學大神霍金彷彿並沒離去。

  

  ▲新一代華語樂壇主星——鄧紫棋,中英文雙語獻上《太空旅客》主題曲《光年之外》LIGHT YEARS AWAY,驚情四座,震撼全場。

  此次頒獎典禮華人元素大增:科學大咖+歌壇明星。

  

  

  

  在這些群星璀璨烘托之下,平素默默耕耘的科學大神大咖們,顯得更加讓人肅然起敬,仰視才見。

  畢竟,他們才是加速人類科學昌明的助推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0: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