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美食之都當屬成都

[複製鏈接]

160

主題

169

帖子

1647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647
帶你湖 發表於 2018-11-5 09: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到四川成都,前年自己和表哥去成都,肚子不爭氣,幾乎天天拉肚子,沒有胃口,而這次有幸帶上太太去成都,嘗遍成都美食。成都的小吃有上百種,最出名的有擔擔麵、酸辣粉、抄手、蹄花、鍋盔、串串香等,有很多都以創始人的姓氏命名,比如龍抄手、賴湯圓、鍾水餃、廖排骨等。 川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以麻辣鮮香為主要特色,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點,代表菜有宮保雞丁、回鍋肉、麻婆豆腐、樟茶鴨、夫妻肺片等。

我的最愛是兔頭和鍾水餃還有擔擔麵,太太最愛成都火鍋。大家最愛成都哪道菜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