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和習近平座談的民企「自己人」 都有誰?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1-2 15: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長安劍/日期: 2018-11-01
     11月的第一天,非比尋常。

  今天上午,習近平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接見了10位企業家代表。大家先後發言,就新形勢下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
  現場氣氛活躍。

  過程中,總書記不斷提問和插話,就一些問題同民營企業家們深入交流,並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妥善解決。
  長安君發現,今天被總書記接見的10位企業家,都是高科技創新的開拓者——
  劉積仁:東軟集團董事長。
  中國培養的第一位計算機應用專業博士,也是中國第一家軟體上市公司東軟的創辦者,中國計算機行業發展的締造者與見證者之一。

  魯偉鼎:浙江萬向集團董事局執行董事、總裁、浙江省工商聯副主席,中國第一代民營企業家魯冠球之子。
  萬向集團,從一個農機修配廠發展而來,現在是一個以汽車零部件製造和銷售為主業的跨國企業,在美國南加州從事豪華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和生產。

  王小蘭:時代集團公司總裁。
  時代公司1984年創辦於北京,是中關村地區成立最早、我國機電行業的現代高科技製造先鋒企業。目前擁有15億元資產。

  孫飄揚:江蘇恆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蘇省工商聯副主席。
  20餘年來,恆瑞每年的研發經費佔到銷售額的10%左右,在國內企業中獨樹一幟。

  盧勇:星箭特種玻璃有限公司總經理。
  星箭生產的空間用抗輻照玻璃蓋片,應用在近年來我國發射的每顆衛星和飛船上,作為太陽能電池板的「護身鎧甲」。

  湯曉鷗:商湯科技創始人、董事長。
  他領軍的中國人工智慧團隊,入選世界十大人工智慧先鋒實驗室,原創的人臉識別演演算法,準確率達到98.52%,超越人眼識別能力。

  劉漢元:通威集團董事局主席、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全球40歲以下「最成功商人」稱號。
  通威集團主營魚飼料及水產主業,帶動國內養殖農戶近100萬戶,直接、間接帶動中國3000多萬農民致富增收。

  談劍鋒:眾人科技創始人、董事長,信息安全領域的資深專家。
  他主持規劃設計「公眾網際網路安全認證平台」,應用於中國電信全國31省的WiFi接入認證,被稱為信息時代的「守門人」。

  劉屹:安徽艾可藍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安徽省工商聯副主席。
  艾可藍意為「有愛,天可以更藍」,專業從事發動機尾氣后處理產品的研發與產業化,產品暢銷歐美。

  耿哲:山東和同信息董事長兼總經理,企業為新三板掛牌公司(871991)。
  和同信息的產品涵蓋智能水表、智能熱能表、智能燃氣表三大系列產品,提供基於物聯網的水、熱、氣等能源測控系統解決方案。
  關於民營經濟,總書記一個月多內說了4次,態度明確——
  ·第一次:9月27日,在遼寧調研考察時強調:「我們要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第二次:10月20日,給「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回信中表示:「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
  ·第三次:10月24日,在廣東考察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時說:「黨中央一直重視和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這一點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
  ·第四次:11月1日,民營企業座談會上說,「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
  總書記密集講話,一次次表明,中國對民營經濟的支持始終如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