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畝產1203.36公斤!袁隆平團隊超級雜交稻再創紀錄

[複製鏈接]

15

主題

28

帖子

183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9日從河北省科學技術廳獲悉,「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及其團隊培育的超級雜交稻品種「湘兩優900(超優千號)」再創畝產紀錄:經第三方專家測產,該品種的水稻在試驗田內畝產1203.36公斤。

該試驗田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永年區的河北省矽谷農科院超級雜交稻示範基地,該地區多年平均降水量527.8毫米,有60%以上的降水集中在汛期,全年無霜期200天以上。

此次測產由河北省科學技術廳組織,邀請華中農業大學、河北省農林科學院等單位的5名專家組成專家組,在現場考察的基礎上,隨機抽取了3塊土地,面積分別為1.15畝、1.13畝、1.11畝,合計為3.39畝,機器脫粒后,經除雜、稱重等,最終評測結果為平均畝產1203.36公斤。

2017年,該品種的水稻在試驗田內畝產1149.02公斤,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曾親臨測產現場,對於評測結果,袁隆平在現場寫下了:「畝產量遙遙領先於全世界。」

據悉,這塊試驗田此次共種植水稻102畝。專家組組長、華中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教授塗書新說,好的種子、好的肥料、好的管理是連續高產的基礎,2018年這裡科學地增加了種植密度,從而創造了新的紀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1: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