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荷蘭老首相科克逝世享年80歲 曾因「紫色內閣」創紀錄

[複製鏈接]

143

主題

146

帖子

877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7
ming6288 發表於 2018-10-23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荷蘭一網報道,荷蘭老首相維姆•科克(Wim Kok)因為心臟病發,在阿姆斯特丹的醫院中逝世,享年80歲。逝世的時候,其太太和兒孫在身旁。

  據報道,科克屬於荷蘭工黨(PvdA),自1994年至2002年,擔任了兩屆紫色內閣的首相,在這之前,他是魯拔斯內閣的財政部長。退任后被任命為具有榮譽意義的國家公使。此外,他還在多個大企業、如ING、KLM和Shell中兼任專員等職務。

  科克從政之前是工會領袖,參與和資方的談判,有豐富的經驗;后在國會中擔任反對黨工黨的領袖。

  他領導的第一任「紫色內閣」,創下了荷蘭政壇歷史的一個紀錄——第一次將基民盟(CDA)排除在執政黨之外。其執政期間,荷蘭經濟迅速復甦,就業機會增加。


  他是在2002年第二屆紫色內閣任期即將期滿之前提出辭職的,因為當年有調查報告指,1995年發生在前南斯拉夫的Srebrenica荷蘭聯合國軍人被指沒有很好保護穆斯林導致數千人遇害,科克認為他的內閣應該為此負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