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盧卡-東契奇:達拉斯新紀元的開創者?

[複製鏈接]

320

主題

1169

帖子

233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王平安 發表於 2018-10-22 08: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你覺得需要掐自己掐的話,那就這麼辦吧。沒錯,這是真的,不是因為燒糊塗而產生的幻覺。籃球比賽又回來了,而獨行俠在夏天則完成了超出了人們預想的操作。一個長期以來都顯而易見的事實是,盧卡-東契奇正是獨行俠陣容的一個理想補充。雖然命運似乎在很長的時間內都讓他們走了彎路,但樂透之神並沒有這麼做。

然而獨行俠還是將命運抓在了自己的手裡,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他們吧。



本賽季對於達拉斯獨行俠而言是關鍵的一季。想試圖繞過傳統意義上的重建時間線並非易事,但如今卡萊爾教練的手中既有著舊炮,又添了新槍——19歲的盧卡-東契奇正是其中的翹楚。

最大的問題

雖然享有眾多盛譽——他已經是19歲進入NBA的球員中成就最高的球員之一——但質疑聲也確實還是存在的。而且你得承認,過往那些被吹捧到很高的歐洲年輕人在轉入NBA后的記錄也的確不算完美。

雖然他的外線投射、運動能力以及能否將自己的組織技巧轉化進NBA聯盟都存在著疑問,但對即將進入新賽季的東契奇來說,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防守端。他在防守時會如何對位,在球場這一端的全面性又如何呢?

重新靠近爭冠行列的獨行俠雖然並不是一支在防守端令人聞風喪膽的球隊,但他們在先發陣容里還是有幾個出色而穩定的防守球員,比如韋斯利-馬修斯、哈里森-巴恩斯和德安德烈-喬丹。這會讓東契奇身上的防守負擔減輕一些,而且卡萊爾大概會聰明地將東契奇放在這套先發陣容中的四號位。

但一個確定無疑的事情是,如果他在防守端表現出任人宰割的狀況的話,對手們肯定會不斷地讓他換防到外線並進行攻擊。而讓巴恩斯和東契奇一同搭檔的美妙之處也有一部分是在於能讓鋒線上的兩個位置無縫切換。不過這也只適用於東契奇至少要能防兩個位置的基礎之上。

東契奇看上去會是一個很有才華的球員,而且不只是在進攻端。他可能不會在短期內成為一面防守大閘,但希望他能在團隊防守中打出質量。他或許還要花上一些時間來進行調整。

最佳劇情

當這個問題被問出口時,我們的腦海中所出現的第一件事物通常會是年度最佳新秀(ROY)的獎項。而且不管怎樣,也都應該是它。對於一個進聯盟第一年的球員而言,贏下這個獎項對於開啟職業生涯也無疑是一個最好的衡量標準。

但是,事實又會如何發展呢?

看看之前的十位最佳新秀獎得主吧:其中的八位都是組織型的後衛——不全是那種傳統控衛,但都是球隊主要的進攻創造者。這八個人新秀賽季數據的平均值是場均17分、5個籃板和不到6次的助攻。他們平均下來場均出場達到34分鐘,三項命中率分別為46.2%、27.7%和76.7%(本-西蒙斯上賽季的三分球是11投0中)。而東契奇上賽季在皇家馬德里隊的場均數據則是14.5分、5個籃板和近5次助攻(場均出場25分鐘),三項命中率為45.6%、30.9%和80.1%。雖然這個數據由於不完全具有可比性而僅供大家參考,但還是和上述的那些球員很接近了。

由於近期曝出了哈里森-巴恩斯因傷而無限期休戰的消息,東契奇在獨行俠隊內的戲份或許要進一步增加了。而即便在巴恩斯健康的情況下,讓東契奇拿到與之前那幾個ROY相似的數據也是一種可行的想法。他的技術特點比大多數的新秀都要全面,所以也應該能夠在某些方面表現下滑的時候,從球場上找到一些與眾不同的貢獻方式。考慮到卡萊爾玩轉的戰術體系,如果他能將東契奇放在自己的側翼,那麼後者取得最佳新秀所需要的條件就完全具備了。

如果他能把特點發揮出來,可能也就意味著馬修斯、小喬丹、丹尼斯-史密斯乃至更多人的表現都能出現提升。如果這種情況得以出現,那麼這支球隊就將開始找到那種一度離開了達拉斯的成功感覺了。

最差劇情

在選秀期間,有一些批評家認為東契奇的上限並沒有某些球員(比如小賈倫-傑克遜或德安德烈-艾頓)那麼高,可恰恰相反的是,東契奇所擁有的層次應該是至今以來的球員們中最高的一檔。我也確信這才是在他眾多賣點之中打動獨行俠的主要項目——他們是一支決心要在任何方面上縮短傳統重建的進程的球隊。所以即便事情按照對這位年輕組織者而言的最差劇情來發展,他也應該能早早地成為一名能為球隊做出貢獻的球員。

對東契奇和獨行俠來說,最差劇情的著重點應該更偏向於這個賽季能就他的未來而向我們傳達怎樣的訊息。沒錯,獨行俠需要東契奇開花結果。這不只是因為他們為得到他而付出的那支首輪簽,而是因為他們顯然把他視為是在未來獲得成功的中心環節。所以如果這個賽季的表現讓這種未來陷入質疑的話,就算是最糟糕的劇情了。

他的防守估計得過道難關,外線投射可能也要經歷一段內部整蠱。但如果人們突然發現東契奇不能達到他在海外時所能預見的那個層級,或是不能跟上NBA的節奏的話,一切質疑他的牛鬼蛇神只怕就又要出來喊叫了。

不過就所有那些人們講述過的故事(哪怕是跟東契奇打過幾次街球的那種)來看,這種「最差劇情」應該只是杞人憂天。對Donnie(東契奇愛稱)、庫班、卡萊爾和世界各地的獨行俠球迷們而言,這真是再幸運不過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