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警惕敵對勢力顛覆陰謀:搞死國企再搞垮軍隊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20 09: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04-10 09:08中國航空報我有話說字型大小:TT

  

  
資料圖:新晉中航工業集團董事長林左鳴


  

  2012年04月1日,武警南京市支隊官兵來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勛。

  點擊查看更多軍事圖片

  近日,中航工業在集團公司總部召開黨組擴大會議,中組部、國資委有關領導宣布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中航工業進行董事會試點及主要領導任職的決定。

  中央組織部幹部五局局長徐家新在會上代表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國資委宣布了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按照加快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有關精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設立董事會,林左鳴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譚瑞松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同時國資委黨委決定,譚瑞松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董事。

  徐家新在宣布黨中央、國務院決定後作了重要講話。徐家新說,黨中央、國務院的這一決定,是從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高度出發,在深入考察、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從有利於中航工業的改革發展、有利於領導班子的平穩過渡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體現了中央對中航工業的重視和關心,對中航工業領導班子的肯定,對林左鳴、譚瑞松同志的信任。徐家新指出,中航工業自2008年組建以來,集團公司領導班子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帶領50萬幹部員工,激情進取,攻堅克難,走過了重組整合的不凡歷程,航空武器裝備研製實現跨代發展,取得了以新型戰鬥機重大技術突破為標誌的一大批自主創新成果,公司市場化改革實現重大突破,軍民融合、多元發展的格局初具規模,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快速增長,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同時,領導班子緊緊圍繞企業中心工作加強黨的建設,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積極推進「四好」領導班子創建,大力深化企業人事制度改革,不斷加強員工隊伍建設和企業文化建設,為企業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公司廣大幹部員工艱苦奮鬥、不懈努力的結果,也是與公司領導班子的辛勤工作分不開的。

  徐家新對林左鳴、譚瑞松近年來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說,林左鳴同志牽頭組織完成了中航工業的組建工作,政治上強,對搞好航空工業、強軍富民具有高度事業心和責任感;長期從事航空發動機科研生產及航空企業經營管理工作,專業技術基礎紮實,熟悉行業總體情況,戰略思維和組織領導能力強,能夠駕馭複雜局面;思路清晰,思維敏捷,有較強的開拓創新和經營管理能力,業績突出;勤於學習,善於思考,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工作有激情,經常深入一線,勤奮敬業,任勞任怨;為人正派,作風民主,團結同志,在班子中核心地位突出;要求自己比較嚴格,在群眾中有較高威信。徐家新介紹了譚瑞松的簡要情況。他說,譚瑞松同志協助林左鳴同志組織完成了中航工業的組建工作,政治素質好,黨性觀念和大局意識強;長期在航空工業領域工作,具有擔任大型航空企業一把手的經歷,基層工作經驗豐富,熟悉中航工業的整體情況和各項業務,組織領導能力和改革創新意識較強;思路清晰,敢抓敢管,具有較強的經營管理、溝通協調和推動執行能力,業績比較突出;事業心、責任感強,工作務實,勤奮敬業;辦事幹練,雷厲風行;為人正直,團結同志,自覺維護班子團結,要求自己比較嚴格。中央認為,林左鳴同志任中航工業董事長,譚瑞松同志任中航工業董事、總經理是合適的。希望林左鳴、譚瑞松同志與其他班子成員一道,加強團結、互相支持,奮力拚搏、開拓進取,帶領全體幹部員工,在已有的工作基礎上,把中航工業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新的成績,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信任,不辜負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期望。

  徐家新在講話中代表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國資委對中航工業領導班子提出了四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確保工作的順利交接和班子的平穩過渡。航空工業是國家的戰略性產業,具有重要而特殊的地位。中航工業作為振興我國航空工業的國家隊和主力軍,承擔著航空強國的歷史責任和光榮使命,中央對中航工業寄予厚望,給予了極大的關心指導。此次集團公司領導體制的變化和主要領導的調整,是企業的一件大事,必將為中航工業的進一步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當前,新軍事變革和新科技仍在向縱深發展,中航工業深化內部改革、調整優化結構、加快項目研製,改革發展任務繁重,搞好工作銜接對保證生產經營的平穩運行至關重要。希望集團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級領導人員大力弘揚我國航空工業系統在60多年艱苦奮鬥中形成的優良傳統,自覺地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從大局出發,講政治、講黨性、講團結,全力支持配合好林左鳴和譚瑞松同志的工作,引導幹部員工集中精力做好本職工作。大家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抓緊做好當前的各項工作,確保企業大局穩定,確保安全生產,讓黨中央、國務院放心,讓公司廣大幹部員工滿意。

  二是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企業又好又快發展。今年是「十二五」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集團公司重點型號任務空前繁重,公司的發展既擁有難得的機遇和優勢,也面臨不少的困難和挑戰。打造世界級航空企業,關鍵在領導班子,關鍵在各級領導人員。集團公司領導班子要團結帶領廣大幹部員工,圍繞發展主題,突出發展主線,堅持把自主創新作為科學發展的戰略基點,更加註重完善體制機制,更加註重培養和凝聚優秀人才,更加註重推進國際化發展,更加註重強化精益管理,確保完成武器裝備科研生產任務,全面提升軍民融合式發展水平,為壯大航空戰略性產業、建設創新型國家做出新貢獻。

  三是要以建立董事會為契機,加強領導班子和人才隊伍建設。集團公司設立董事會,是企業改革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需要,同時也給領導班子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精神,主動研究,大膽實踐,積極探索建立職責明確、有機融合、運轉協調的領導機制和決策機制。建立董事會後,要求企業內部各項規章制度更加科學規範,要求領導班子成員進一步提高履行崗位職責的素質和能力。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三重一大」必須堅持集體研究決定,不斷提高民主決策、科學決策的水平。林左鳴同志和譚瑞松同志作為公司主要領導,遇事要多溝通、多商量,注意加強與班子其他成員在工作、思想上的溝通和交流,增強包容性,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班子其他同志也要積極主動地配合林左鳴同志和譚瑞松同志的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切實發揮好班子的整體功能。徐家新強調,企業發展關鍵在班子,根本靠人才。在選人用人問題上,要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標準,特別是要突出企業特點,強化注重實績和效益的用人導向,不斷加大制度建設和執行力度,抓住競爭擇優、考核評價、拓寬各類人才成長通道等關鍵環節攻堅破難,努力形成符合中航工業特點的選人用人機制,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和人才隊伍,為企業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四是要高度重視基層組織建設,提高企業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企業黨建工作是國有企業獨特的政治資源,中航工業在加強黨建工作方面具有優良傳統。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十七屆四中全會和全國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公司實際紮實推進企業黨的建設,切實提高基層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是中央做出的重要部署。中航工業要緊緊圍繞企業中心任務,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把創先爭優貫穿於生產經營、隊伍建設、和諧發展之中,有效發揮創先爭優活動對企業中心工作的推動作用。要把改革創新作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強大動力,使基層黨建工作體現時代要求、符合企業特點、貼近黨員實際,不斷增強基層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要堅持黨員的主體地位,發揮黨員主體作用,進一步擴大黨內基層民主,充分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進一步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全面提高職工文明素質,以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引領企業發展。要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從嚴治企,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認真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提高各項制度的執行力,毫不鬆懈地抓好本單位本系統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工作。

  徐家新最後說,新中國航空工業走過了60多年的光輝歷程。我國的大國地位,迫切需要航空工業有更大的作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迫切需要航空工業有更大的貢獻。希望中航工業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員工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奮發圖強,開拓進取,譜寫出我國航空工業全面振興的歷史新篇章。

  林左鳴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對黨中央國務院的決定表示堅決擁護,並表示堅決貫徹落實。他說,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是國有企業改革的前進方向,是航空工業發展的現實要求,是中航工業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的必然選擇。中航工業剛重組成立時,集團公司黨組就制定了最終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改革方案,他本人和黨組的其他同志,也一直在為此積極向上級領導機關彙報,並得到關心和支持。中國航空工業走過了60多年的風雨歷程,經歷過輝煌,也經歷了曲折;改革開放30多年來,幾十萬航空人奮力拚搏、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但是,體制機制問題一直困擾著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現代企業制度一直未能建立。中航工業成立三年來,經營規模不斷擴大,科研生產任務圓滿完成,所屬單位現代企業制度建設也取得了良好的進展。基於此,根據中航工業改革發展的實際情況,黨組研究提出了一個分三步走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方案,一是先按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實現組織構建,二是今後再爭取引進國有戰投資金,實現國有股權多元化,三是條件合適時再實現整體上市,成為國有控股的上市公司。當然也可能成為母公司保持全部國有股權,利用子公司各業務板塊上市的形式實現整體上市。據此,中航工業向上級領導機關提出了進行董事會試點的申請。在當前形勢下,推行軍工國企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還有特別重要的政治意義。目前,社會上在國企改革問題上有兩種錯誤觀點,一是主張繼續政企不分,一是主張國有企業私有化。目的都是為了唱衰整垮國有企業,反對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對此我們決不能等閑視之,掉以輕心,喪失警惕。必須認識到,在新時期,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有兩支重要力量,一支力量是人民軍隊,還有一支力量就是國有經濟。只有發展好國有經濟,才能做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實現以公有製為主導。當然,非公經濟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的一部分,國家也支持非公經濟發展,但是現在社會上有一股力量是要反對公有經濟的存在,還有一股力量是要維持舊的體制機制,搞政企不分,把國有企業搞死。這兩股力量都得到國際上敵對勢力支持,國際上敵對勢力就想通過這兩股力量搞垮國有經濟,只要國有經濟被搞垮,下一步就是要搞垮軍隊。所以國有經濟私有化、軍隊脫離黨的指揮搞國家化,都是當前國際上敵對勢力搞垮黨執政基礎的陰謀。作為中央企業的黨員幹部,必須對此保持高度的警惕,必須用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改革措施來粉碎國際上敵對勢力的陰謀。這次宣布任職,標誌著中航工業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向著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邁出了關鍵的一步,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中航工業的高度重視和充分信任,體現了中組部、國資委等上級機關對中航工業的關心厚愛和大力支持。他代表集團公司黨組向中組部、國資委等上級機關表示衷心的感謝。

  林左鳴表示,根據中央決定,中航工業開展董事會試點,由他擔任董事長,他深感責任重大。他說,徐家新局長在講話中對中航工業近年來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這是上級組織對中航工業的鼓勵和鞭策,徐局長對中航工業今後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中航工業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貫徹落實。林左鳴說,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這是一個新的挑戰,對中航工業的思想認識、體制機制、管理方式等各方面,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在未來的征途中,還有許多工作需要中航工業繼續努力。尤其是國有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需要很多探索,需要形成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改革開放以來,國內企業積極引進國外先進管理經驗,國外有些機構、學術研究人員也積極參與,大部分可能是善意的,但也確實有千方百計把國外的價值觀標準強加於國內企業頭上的企圖。國內企業在學習引進國外管理中也不乏有「蔣干盜書」的情況,比如公司法實施那麼長時間了,結果使很多國有企業遊離在公司法之外,究其原因是有些方面不適合中國特色。按照現在的公司法,國有企業黨組織沒有一席之地,私營企業即使成立了黨組織,也只能是被邊緣化。這些問題都需要中航工業在改革實踐中加以解決,並為將來修改公司法打下基礎。這些改革的任務很重,比如中航工業可能要在現有公司法框架下,制定一個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特徵的新公司章程,等等,所以這是中航工業黨組一個重要的歷史使命。另一方面,面對複雜多變的世界經濟環境和更加激烈的國際國內競爭,中航工業只有建立與世界一流企業相匹敵的體制機制,才能實現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跨國公司、實現航空強國的宏偉目標。林左鳴表示,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建立,將賦予中航工業更為廣闊的發展平台。任職后,他將認真履行職責,恪盡職守,再接再厲,開拓進取,團結全體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把中航工業在新時期的改革發展謀划好、組織好,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殷切期望。

  林左鳴對譚瑞松同志的任職表示了祝賀,並對譚瑞松同志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說,譚瑞松同志政治素質好,大局意識強;勤於學習,善於思考,有開闊的視野和清晰的思路,有比較強的戰略思維能力和戰略執行能力;作風民主,團結同志,律己嚴格。中航工業成立三年多來,譚瑞松同志積極配合他的工作,勤勉敬業,盡心儘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了幹部職工的信賴。林左鳴表示,由譚瑞松同志擔任總經理是眾望所歸,水到渠成。他相信譚瑞松同志擔任中航工業總經理后,一定會為集團公司的改革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也希望中航工業幹部職工今後更多地支持譚瑞松同志的工作,主動彙報,積極執行,團結一致,努力工作。他本人也將從日常經營管理中脫出身來,集中精力系統地考慮一些重大戰略問題和重點型號研製攻關工作。集團公司負主要管理責任者要從單打走向雙打,在日常經營活動中,譚瑞松同志是長機,他是僚機,在重大型號項目攻關中,他當長機,譚瑞松同志當僚機。林左鳴指出,中國航空工業的振興,不是靠一兩代人就能完成的,需要一代代航空人的無私奉獻、長期薪火相傳,做出無怨無悔的付出。幹部新老交替,不搞終身制是最重要的政治體制改革。中航工業現在進行的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改革試點,也是在為黨的改革實踐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希望中航工業全體幹部職工共同努力,為中國航空工業的振興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林左鳴最後說,隨著董事會試點工作的正式實施,中航工業的改革發展又將邁入一個新的階段。中航工業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秉承「航空報國、強軍富民」的宗旨和「激情進取、創新超越」的理念,推進「兩融、三新、五化、萬億」的發展戰略,團結一致,奮力拚搏,開創中航工業改革發展的新局面。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沙發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20 09:42 | 只看該作者
譚瑞松在會上作了講話。他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並衷心感謝組織的信任和大家的支持。他說,近年來,在林左鳴同志的帶領下,中航工業改革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林左鳴同志政治堅定,胸懷寬廣,思想深邃,視野開闊,領導經驗豐富,駕馭全局能力強,得到班子的信賴,也是他學習的榜樣。他相信林左鳴同志擔任董事長后,一定能繼續帶領中航工業推進宏偉的事業,取得新的成績。譚瑞松在講話中說,中航工業領導班子是一個團結、奮進、有戰鬥力的領導班子。這些年,面臨艱巨的任務和複雜的環境,大家團結協作,奮發努力,迎難而上,知難而進,取得了輝煌的業績。在與班子同志共事過程中,他深深地感到,大家的素質素養都很高,能力水平都很強,與大家相比,他在很多方面存在著差距。這次根據工作需要,在林左鳴同志擔任董事長后,由他擔任總經理一職,他誠惶誠恐,深感責任重大,一定按照徐局長的講話要求,在林左鳴同志帶領下,凝聚班子集體的力量,盡職盡責,不負中央的重託,不負同志們的希望。

  譚瑞松表示,任職后他將恪盡職守,勤勉工作。一是努力學習,積極進取。他表示,這幾年,雖然在林左鳴同志的關心、培養下,他負責了一些經營管理的日常工作,但正是有了這樣的工作實踐,使他清醒地認識到,他個人能力、水平離組織的要求、離大家的期待還有差距。任職后,他將加緊努力學習,特別是向林左鳴同志學習,向班子里的各位同事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養,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領導水平,力爭早日適應和接近崗位要求。二是團結同志,凝聚共識。完善法人治理結構,推進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建設,領導班子的團結尤為重要。他將積極配合林左鳴同志,充分發揮經營班子的集體智慧,廣泛凝聚幹部職工的有生力量,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注重協調,加強溝通,團結拼搏,群策群力,堅決服從黨組的領導,堅決貫徹執行董事會的各項決策,盡自己的全部力量,為中航工業改革發展做出貢獻。三是履行職責,加強管理。中航工業經過三年蝶變,改革發展已經到了一個關鍵階段。發展方式的轉變、質量效益的提升,「兩融、三新、五化、萬億」發展戰略的實施,都需要中航工業進一步夯實工作基礎,加強內部管理,增強發展後勁。作為經營班子的負責人,他將恪盡職守,勤勉工作,狠抓管理,狠抓執行,全力推進集團發展戰略的實施。四是嚴於律己,廉潔從業。他將嚴格遵守《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依法經營、廉潔自律、切實維護國家利益、企業利益和職工合法權益,努力推動中航工業健康、有序、又好又快發展。他真誠地歡迎大家對他今後的工作進行監督。

  譚瑞松最後說,推進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建設,是中航工業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跨國公司的必然要求。開展董事會試點工作,是中航工業建立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的關鍵一步,標誌著中航工業改革發展進入了新的階段。他相信,有黨中央、國務院和上級機關的堅強領導,有全集團50萬幹部職工的不懈努力,中航工業一定能實現使我國屹立於世界航空強國之林的宏偉目標。

  國務院國資委企業領導人員管理一局副局長魯紅星,中央組織部幹部五局三處處長葉岩,中航工業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顧惠忠、徐占斌、吳獻東、李玉海、高建設、李方勇,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孫衛福,集團公司總部部長級以上領導、直屬單位專職董事長和監事會主席等參加了本次會議。

  

  為永遠銘記先烈英雄事迹、秉承先烈遺志,發揚二炮「三愛」精神,更好地對廣大官兵進行革命傳統教育。清明節前夕,第二炮兵某部黨委帶領官兵奔赴某紀念館,隆重祭奠安放在這裡的革命先烈。在祭奠活動中,官兵們進一步了解了這些革命先烈為捍衛國家統一、維護民族尊嚴不惜血染沙場,用鮮血和生命譜寫壯麗詩篇的英勇事迹。

  

  3月31日上午,清明節來臨之際,吉林省軍區邊防某團組織官兵到「四保臨江烈士陵園」進行隆重的祭掃活動,深情緬懷和悼念63年前為保衛臨江而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們。

  

  4月4日清明節,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洪才率使館外交官和在朝中資機構代表,來到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紀念碑——友誼塔和兄弟山志願軍烈士墓祭掃並敬獻花圈,深切緬懷入朝參戰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圖為中國駐朝使館外交官和中資機構代表向兄弟山志願軍烈士墓默哀致敬新華社記者張利攝

  

   獻上一朵朵白花寄託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