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排世錦賽-塞爾維亞擒3-1荷蘭 創歷史晉級決賽

[複製鏈接]

242

主題

242

帖子

1494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q2018 發表於 2018-10-19 15: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10月19日,2018年女排世錦賽在新橫濱體育館進行到半決賽第一場,塞爾維亞激戰四局以3-1闖關荷蘭率先晉級決賽,主教練泰爾齊奇是網球天王小德的姨夫,繼2006年摘銅后創造歷史最佳戰績,天津前外援米哈伊洛維奇在第四局輕吊和防反建功至25-23成為致勝功臣,爭冠對手是郎平挂帥和朱婷領銜的中國女排和義大利的勝者。

半決賽I:

塞爾維亞3-1荷蘭(25-22、26-28、25-19、25-23)

塞爾維亞在六強賽直落三局3-0送蛋日本,激戰四局3-1擒獲義大利斬獲2勝0負6分鎖定G組頭名。荷蘭在六強賽鏖戰五局3-2翻盤美國,力拚四局1-3遭中國女排逆轉,改寫為1勝1負2分位居次席晉級,因此在半決賽與塞爾維亞狹路相逢。荷蘭躋身四強繼1998年第7后創歷史最佳,世錦賽過招塞爾維亞1勝2負是在1978年1-3、2014年0-3和2018年3-0。

塞爾維亞主教練泰爾齊奇,啟用接應18號博什科維奇、副攻16號拉希奇和11號韋利科維奇、二傳10號奧格涅諾維奇(隊長)與自由人17號S-波波維奇、主攻9號米哈伊洛維奇和1號布沙首發。荷蘭是莫里森(美國)挂帥安排接應10號斯洛特耶斯、主攻6號格羅特許斯(隊長)與11號布伊季斯(Anne Buijs)、副攻3號貝利恩和7號洛赫伊斯、二傳14號戴克馬與自由人1號奈普登場。

第一局,塞爾維亞憑藉米哈伊洛維奇反輪下球,博什科維奇重扣由0-1連得2分。荷蘭依靠斯洛特耶斯和格羅特許斯防反從2-3連得2分逆轉,格羅特許斯平拉開和戴克馬封堵至6-6。塞爾維亞利用拉希奇封堵斯洛特耶斯后三到8-6,荷蘭通過洛赫伊斯背飛和斯洛特耶斯反輪下球至8-9,但是封堵不住米哈伊洛維奇后三和博什科維奇重扣,並且墊飛一傳落後至10-14。

莫里森休戰後博什科維奇跳飄出界,荷蘭由於布伊季斯強攻被攔但貝利恩短平快,可惜後者跳飄送禮落後至12-16。塞爾維亞利用拉希奇背飛但攔截不住斯洛特耶斯反輪重扣,好在米哈伊洛維奇反輪變扣為吊到18-14。荷蘭憑藉斯洛特耶斯一攻和防反、布伊季斯后三和雅斯佩爾跳飄追分18-20,塞爾維亞通過奧格涅諾維奇二次、博什科維奇后二和封堵先勝至25-22。

第二局,塞爾維亞依靠米哈伊洛維奇強攻和布沙衝進、拉希奇短平快與封堵布伊季斯后三至4-2。荷蘭通過斯洛特耶斯開炮拉開3分差好在防反下分,貝利恩攔網被布沙強攻藉手到4-7。塞爾維亞由於博什科維奇開炮咧嘴自責,接飛格羅特許斯跳飄滾網球連卡四分遭逆轉至7-8,好在米哈伊洛維奇強攻和博什科維奇后二,11-9后被戴克馬偷襲二次但拉希奇回敬短平快。

荷蘭憑藉布伊季斯重扣和博什科維奇觸網迫近12-13,塞爾維亞利用拉希奇短平快止住卡輪,但拉希奇和米哈伊洛維奇連續發球失誤,令網球天王小德的姨夫泰爾齊奇身為主教練暴走怒斥。莫里森休戰後科爾哈斯前飛和探頭,布伊季斯反輪強攻和斯洛特耶斯防反由15-18追平20-20,荷蘭利用科爾哈斯跳飄擦網球落界內反超24-21,連丟3分後由格羅特許斯強攻和跳飄到27-26,並且通過博什科維奇強攻下網以28-26追平局分1-1。

第三局,荷蘭通過布伊季斯后三、斯洛特耶斯后二和跳飄至8-5,隨即布伊季斯后三迫使泰爾齊奇暫停。塞爾維亞依靠博什科維奇后二和拉希奇封堵連追2分至7-9,再利用韋利科維奇封堵布伊季斯和米哈伊洛維奇后三變扣為吊到11-12。荷蘭由15-15拉開分差至16-18時通過貝利恩背飛追分,塞爾維亞憑藉博什科維奇連番重扣和奧格涅諾維奇封堵再勝到25-19。

第四局,塞爾維亞憑藉博什科維奇反輪巧打和高點暴扣至6-2,莫里森休戰後利用米哈伊洛維奇開炮追平8-8。塞爾維亞通過布沙探頭但防不起戴克馬二次球,並且攔網被布伊季斯和斯洛特耶斯防反由9-11連得3分反超,好在韋利科維奇追發格羅特許斯和米哈伊洛維奇封堵逆轉至15-12。塞爾維亞由於博什科維奇開炮被追平19-19,23-23平后米哈伊洛維奇輕吊落點和防反以25-23鎖定勝局。

塞爾維亞得分王歸屬狂轟29分接應博什科維奇,天津前外援主攻米哈伊洛維奇貢獻23分,包括進攻21分、攔網1分和發球1分。同為朱婷在瓦基弗銀行的隊友,塞爾維亞副攻拉希奇與荷蘭接應斯洛特耶斯各獲12和23分,曾春蕾在卡薩爾馬焦雷的主攻隊友格羅特許斯為荷蘭進賬8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