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速公路要發生車禍了,是該打方向還是撞上去?很多人都想錯了

[複製鏈接]

47

主題

49

帖子

32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秋天童話 發表於 2018-10-19 0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高速公路上前方發生意外情況(變道,翻車……大貨除外),無法判斷自己一把方向是否可以避免車禍,考慮到車輛25%側面碰撞測試和100%正面重疊碰撞測試結果有著天壤之別,是應該雙手握緊方向盤並急剎保證最大碰撞面積指望車輛可以承受住呢?還是賭一把打一把方向,期望能夠避開,但冒著側面碰撞甚至於翻車的風險?
近些年車輛性能與安全性有了非常大的提升,12年之後的a級車或更高級別的車子幾乎都標配了氣囊及esp,高速上如果不能避免的要追尾前方車輛,氣囊和安全帶正常工作的情況下只要撞擊時速在100kmh以內、被追尾車輛不是質量大過我方數倍的大車或是根本推不動的固定物體,我方前排人員幾乎不會有生命危險。也就是說只要及時剎車,沒有後續事故的話保命無憂。
車速上了80以後,前方道路突然出現的一切物體,只要不是山不是牆,選擇撞上去。雙手握緊方向盤,好車剎車一腳踩到底,一般的就連續的,踩一下抬一下點剎車,不要一直踩,容易飄,然後撞過去。千萬千萬不要打方向盤,打方向盤你就是在找死。為什麼影視劇汽車會來回飄?因為你一打方向盤車就不受控制了,方向盤那個勁會特別的大,大到你根本就握不住方向盤,你的力量不足以去控制方向盤了,所以一定不要打方向盤,保持直行,緊握住。如果前方有車剎停或前方有尖銳物體或有行人,應迅速踩死剎車(有ABS),同時快速掃描後視鏡,無車就快速輕打方向並立即回正。因為前方物體小,車子速度高,輕打一點就能避過,但一定是快打回正。如果前方不是尖銳物體,前方物體太大避不開,旁邊車流量大,那就踩死剎車正面懟上去,同時大聲喊話讓同車乘員坐穩扶緊。
處理原則是儘可能減速,儘可能讓自己的車處於穩定可控狀態。包括可控的撞上去。哪怕你不能控制住速度,也要控制什麼時候,從哪撞上去。如果對方是普通小轎車的情況下,可以儘可能投影面大的的正撞,現在的普通轎車正100%投影面撞擊安全性極高。參考南京620寶馬案,正面追尾撞碎馬自達,速度高達195.2km/h,寶馬駕駛員沒受到嚴重傷害。即使是你的車不是那麼好,但以車速120km/h算,質量相同的情況下,動能也僅僅是事故能量的39%多點,更何況一般高速追尾前車速度不是0。碰撞面積儘可能大,能撞質量小的物體就不要撞質量大的,能撞易形變的就不要撞硬的,在橋上等特殊地形需特殊考慮。開高速,不要疲勞駕駛,不要聊天走神,不要盲目超車,不要超速太多,不要跟車太近,不要穿拖鞋高跟鞋,要系安全帶。
(來源於網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